ruleyourtime01.jpg

 

今年手帳我選擇歐美最流行的BuJo手帳

BuJo是Bullet Journal的縮寫,這是筆記系統而不是某本手帳的品牌

#我就是那個曾以為BuJo是手帳品牌的人XD

只要一支筆與一本筆記就能開始記錄你的生活

子彈筆記對我來說是自由度極高快速紀錄的方式

可以把日常瑣事都隨手記下,沒有規範沒有限制隨心所欲

雖然說BuJo是快速極簡的紀錄方式,但當你開始使用後會發現

大家根本就是在比美術天分的阿,網路上分享的BuJo內容一個比一個強大

35酷

使用BuJo有三大核心:分別是符號、目錄及頁碼

#底下會有圖配文介紹 #比純文字敘述讓人更好懂

現在先分享今年使用的【迪夢奇Rule Your Time頁碼筆記本】

雖然BuJo拿任何筆記本來紀錄都可以,但我還是精挑細選後才決定!

早在10月份我已經買好子彈筆記首選的德國燈塔Leuchtturm1917

結果迪夢奇在11月推出適用BuJo的頁碼筆記本Rule Your Time

身為微腦粉想都沒想就訂購了而且還先使用,燈塔就等2019再用啦!

 

ruleyourtime02.jpg

 

由於BuJo著重在使用後而不是使用前的分享

這也是為什麼我拖到現在才分享的原因阿!

如果要看本子介紹其實看商品內容就很清楚

但我現在還是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內頁長怎樣

#立刻打自己的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uleyourtime03.jpg

 

迪夢奇Rule Your Time是點點內頁,為了中文字好寫將點距加大為7mm

也因此真正使用的頁數只有152頁,對於用一整年這頁數真的很緊繃

封面為德國馬諦斯紙,附贈霧面封套,帶來帶去一整年也不會髒

另外還有六張空白點點內頁,我都拿來補丁居多!

 

ruleyourtime04.jpg

 

除了基本頁碼點點內頁,還有符號、目錄及個人資訊頁

 

ruleyourtime05.jpg

 

霧面封套還有附筆插,對於會隨身攜帶本子的人來說很實用

 

ruleyourtime06.jpg

 

封面則是藍橘撞色搭配

 

ruleyourtime07.jpg

 

封面是我唯一改造的部分,每年手帳封面我習慣要有年份

Rule Your Time是雷雕,2018則是我手雕XDDDD

 

ruleyourtime08.jpg

 

選了和Rule Your Time類似而0、8也不會完全挖空字體

搭配起來非常完美完全無違和感,Rule Your Time是無時效的

所以想要加上年份的朋友可以把這招學起來!

但Rule Your Time改版後封面已改成字體燙金

 

ruleyourtime09.jpg

 

能用的頁數太少,所以使用前我有先大概規劃過

個人使用習慣是一年一本手帳,不愛分成兩本

更害怕沒事先規劃,突然頁數不夠用我會崩潰XD

分配後基本是一頁一週,現在廢話沒有以前那麼多

所以一頁一週還是蠻夠用的,自由規劃還有一個好處!

當天行程或是待辦事項多,版面可以隨時調整

 

ruleyourtime10.jpg

 

符號頁面很明顯的看出有補丁XDDD

原本我想說照著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符號使用看看

結果根本不行阿,現在老了會忘記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導致每次要寫下一行就要往前翻看要用什麼符號 #根本就是畫蛇添足

最後乾脆改回我本來就會用的小符號,方便記憶使用

再加上✓完成 ✘取消 →延期來搭配運用就足夠了

符號無限制,只要生活中會出現的事情都能給他一個專屬符號

 

ruleyourtime11.jpg

 

目錄完成後大概就是整本子彈筆記的架構

 

ruleyourtime12.jpg

 

手帳必備的年曆也靠自己完成,剛開始總是興致勃勃很認真

越往下看你們就會越無言X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uleyourtime13.jpg

 

再來就是年度規劃Future Log,可以清楚看見2018我的年度規劃通通失敗

1.部落格文章已經從往年每月15篇自行降至10篇,卻還是只有3個月達標

2.活存本該會達標,結果花在房子上太多太多太多,這我覺得這情有可原

3.這根本就是開玩笑XD 今年跑步次數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4.嗯DIDI都看著眼裡,他一定很不爽我XDD 明年補阿今年真的好忙

5.我2019年的目標大概會訂個胖到巔峰比較容易達標

這就是連媽媽看到都會哭,毫無毅力及目標的我orz

 

ruleyourtime14.jpg

 

這頁是紀錄想買的奢侈品,2018年只有一樣奢侈品?

nono是根本沒有認真記錄XDDD

每個月份開始都會有小月曆,還有習慣性地記下友人生日

李晟敏跟金強仁也算是我的友人沒錯哈哈哈

每本手帳都會有這13+2的生日紀錄,已是習慣

 

ruleyourtime15.jpg

 

內容記錄大概就是這樣子的

想要豐富就拿出紙膠帶或貼紙來裝飾

好看的店家名片也是可以派上用場

 

ruleyourtime16.jpg

ruleyourtime17.jpg

ruleyourtime18.jpg

 

三月我還是很認真,還拿出迪夢奇Day By Day月曆印章組

但也就蓋這個月而已XDD 太累了不過就真的很美阿

看來2019我要派出我的專用小勞工替我蓋完12個月哈哈哈

在小月曆這部分有許多人會寫上月計畫Monthly Log

但我覺得紀錄生日比較實際,所以就看個人使用習慣哦

 

ruleyourtime19.jpg

 

BuJo最吸引我的還有習慣追蹤紀錄Habit Tracker

這可以督促、省視自己的好習慣及壞習慣,有做到我就塗上顏色

剛開始我還想說可以順便記帳,但結果當然也是半途而廢呵呵

 

ruleyourtime20.jpg

 

到9月根本完全大荒廢,Habit Tracker都不Tracker了!

 

ruleyourtime21.jpg

ruleyourtime22.jpg

ruleyourtime23.jpg

 

下半年都在處理雜事及家事,BuJo讓我每日行程一目了然

 

ruleyourtime24.jpg

 

Rule Your Time沒有書籤繩,只好自己夾個別針

今年改版後希望能增加書籤繩,這很重要欸!!!!

 

ruleyourtime25.jpg

 

蠻多強者都會畫畫上色,所以BuJo筆記本大家都會很在意是不是會很透

我是使用雄獅彩豔筆,雖然微透但是不會影響到另一頁哦!

 

ruleyourtime26.jpg

 

隨手紀錄的部分有預留今年去首爾行程規劃的頁面

但從回來至今根本沒時間補上,我覺得會放水流XD

還有要認真記錄一年到底花了多少錢在吃的上面(上班日不算)

不過規劃完根本沒紀錄XD 但我覺得明年可以重啟!

信用卡分期及每月刷卡帳單倒是紀錄的非常詳細XD

這大概是整個2018紀錄最完整最詳盡的部分了哈哈哈

 

ruleyourtime27.jpg

 

另外在年初時我有認真想過減肥這回事,所以有體重紀錄

不過只認真記錄到6月份,可見我從6月份後就徹底放棄身材管理哈哈

 

ruleyourtime28.jpg

 

追劇紀錄我覺得也很重要,尤其像我有時這部追追就跳去別部

等要回來再追時已經忘記自己看到哪裡,所以這蠻必須的

電影票根以往都是哪天看就貼在那天記錄

不過BuJo就會讓你將他們獨立出來,這樣的紀錄方式我更喜歡!

可以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多久沒去看電影或是什麼時候看了哪部

最後就是DIDI的撒錢紀錄,大概也是堅持了半年的時間

下半年我的人生好像整個荒廢,連每天必須拿出來寫的本子都沒拿!

這個紀錄我也很喜歡,可以知道這胖子到底花了我多少錢XDDD

平均多久吃光一包飼料之類,這個2019會持續記錄!

 

ruleyourtime29.jpg

 

我還蠻喜歡BuJo的紀錄方式,雖然這很容易讓我莫名擺爛XD

最後就來聊下用完迪夢奇Rule Your Time覺得不順手的部分

1.頁數太少

#雖然這因人而異,有些人不喜歡隨身本太厚重

2.沒有書籤繩

#這讓我有點崩潰,翻開不曉得寫到哪頁

3.束書繩

有的話會更好,在本子裡面夾東西才不會掉出來

其他就是一如往常的好 #淘寶給評價用語XDDD

2019年就換德國燈塔Leuchtturm1917來陪伴我

今年BuJo想要走非常極簡風,這樣就比較不容易斷尾了吧!

大家新年快樂,我們2019年末見囉!

didi.gif

 

20170919fb.jpg

20170919ig.jpg

20170919yt.jpg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