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看到超級多人都到小琉球打卡玩耍享受夏日,讓我也超級蠢蠢欲動啊!!!!!!!

年初帶著初次來訪的爸媽,於是又走了一遍小琉球的景點

剛好有閒情逸致就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囉!!!!

台灣的離島我就只玩過小琉球,而且來N次了XDD

每次都能感受到小琉球的轉變,初次來到的純樸到現在轉型為觀光勝地的商業

這樣的改變當然是有好有壞,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小琉球的!!!!!!!!

 

23.jpg

 

景點地圖出自小琉球老船長民宿(點我連結)

這是google後我最喜歡的一張地圖❤簡單明瞭又有質感

在小琉球不容易迷路但也很容易迷路

不過多來幾次的話,閉著眼睛也可以找到路啦!!!

主要收費景點有山豬溝、烏鬼洞、美人洞

 

02.JPG

 

小琉球收費景點都是一票逛到底

通常入住的民宿都會有相關優惠配合

原價100元報上你住的民宿大名變成80元

可以省下一杯飲料的錢XDDD

而這次短短的兩天一夜考慮到爸媽的體力

我們逛了山豬溝、落日亭、烏鬼洞、龍蝦洞、花瓶岩

大部分景點都是免費的唷!!!!

 

03.jpg

 

第一站就來到山豬溝!!!!!!

其實小琉球風景區都是大同小異的

看看植物、看看大樹、看看幾百萬年前沉睡於海底的岩礁

現在的風景區跟幾年前相比之下又更完善了

步道也都維護的不錯

 

04.jpg

 

逛遍這些風景區也都很需要體力的喔!!!!

雖然都是走木棧道,不過上上下下的樓梯

也是把我累得氣喘吁吁呀!!!!!

 

05.jpg

 

冬天很適合前往小琉球,有陽光又不會太曬

 

06.jpg

 

第二站就是烏鬼洞風景區!!!!

關於烏鬼洞有許多不同的傳說

有興趣的朋友google烏鬼洞故事就會出現很多

 

07.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並沒有進去這個洞裡頭

所以不曉得裏頭賣的是什麼藥(甚至覺得害怕XDDD)

這次鼓起勇氣下去瞧瞧

其實並沒有很深入,太底層是有管制無法進入的

就是經過一個岩石的小縫隙然後往另一頭走去

 

08.jpg

 

走著走著就會看見超美的海景!!!!!!!

 

09.jpg

 

繞了一圈出來後,在出口處幸福的好滋味在等著你!!!

雖然是冬天,但是這樣上上下下走路還是好熱好累

來碗可口雪花冰,結束烏鬼洞探險記吧!!!

不得不稱讚,這雪花冰又綿密細緻口味又好吃~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再吃一碗!!!!

 

10.jpg

 

落日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幾年前我在這現場直擊羊大便XDDD

原來羊大便真的是一顆一顆不斷掉出來

初次看羊大便的鄉巴佬真是又驚又喜又覺得很好笑XDDD

 

11.jpg

12.jpg

 

景如其名,這裡真的是最佳觀賞落日的好地方

想看日出,就到旭日亭吧!!!就在島的另一頭

不過我覺得小琉球,處處都是風景,真的不必特地追景❤

 

13.jpg

 

花瓶岩是小琉球的地標,也有許多人在這浮淺、戲水

不過我每每都是來這拍張照,沒有機會下去踏水

 

14.jpg

 

花瓶岩旁攤販的小白狗,曬著太陽很溫暖

眼睛瞇瞇的都快睡著啦(超可愛)

 

15.jpg

 

此行最後一個景點是龍蝦洞!!!!!

上次和姊妹來的時候我們沒找到

這次找到啦,但是有點險峻XDDDD

龍蝦洞的導引路牌有點落漆

從花瓶岩的方向騎來看不到

要從旭日亭的方向才能看到導引路牌

不知道現在改善沒有

但大家可以認一下這個有電線桿的路口

 

16.jpg

 

龍蝦洞是不能騎車進去的喔!!!!!!

 

17.jpg

 

第一次來的人絕對會跟我們一樣徒步走到底

然後只會看見一望無際的海洋及什麼都沒有的礁岩XDDD

 

18.jpg

 

龍蝦洞的位置是要往下爬的!!!!!!

停好車徒步行走時要注意右手邊

當你看到三根黃色軟桿,就準備往下爬吧

雖然那繩子看起來實在是有點恐怖

但相信我那還挺堅固的XDD

看我們這樣子折磨爸媽爬上爬下哈哈哈

不過他們倒是身手蠻矯健的移動

反而最弱的是我,弟弟在下面扶,爸爸在上面等著拉XD

 

19.jpg

20.jpg

 

這裡才是龍蝦洞呀!!!!!!!

美美的很好拍照,而且水質非常清澈

 

21.jpg

 

但我不曉得為什麼能在這裡踩到屎(是誰的阿到底!!!!!!)

真是辛苦我爸,我都這麼大了還要替我把屎XDDD

齁!!!!!!到底是誰的屎啊!!!!我覺得到現在還是感到無解欸!!

 

22.jpg

 

結束短暫了二天一夜行程後,就回到漁港準備搭船回東港囉!!!

小琉球是離我最近的離島,也是最方便前往的渡假天堂

而每次跟不同的人前往,都能碰撞出不同回憶火花❤

同時小琉球也裝載著我太多美好回憶

想起~嘴角就會上揚,期待再出發的那天到來!!!

 

 01.jpg


動動手指 點點廣告

給我一點小小鼓勵:)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