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蔬茶齋01.jpg

 

平常吃慣大魚大肉,偶爾也要均衡一下,讓腸胃來趟蔬食之旅吧❤

食蔬茶齋位在台南安平,就在億載國小對面的來有人文會館2樓

1樓食下有約提供早午餐、下午茶及晚餐

2樓食蔬茶齋不使用冷凍蔬菜,食材都當天採買❤

 

食蔬茶齋 蔬果料理

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2F

06-299-0509

營業時間|11:00-21:00

facebook粉絲團(點我連結)

 

食蔬茶齋02.jpg

食蔬茶齋03.jpg

食蔬茶齋04.jpg

 

順著指示走,會導引你到電梯處,直接搭乘上2樓就是食蔬茶齋

 

食蔬茶齋05.jpg

食蔬茶齋06.jpg

食蔬茶齋07.jpg

 

推開門立刻被食蔬茶齋的幽靜氛圍及高雅裝潢吸引目光

 

食蔬茶齋08.jpg

 

要價不斐的大小茶甕,有茶葉的當然更貴(廢話XD)

走到裡面會不自覺的放慢腳步、降低音量♫

果然品茗是一種能修身養性的高雅靜態活動!!!

 

食蔬茶齋09.jpg

食蔬茶齋10.jpg

食蔬茶齋11.jpg

 

每個小角落都有別緻的茶具或茶葉擺設

 

食蔬茶齋12.jpg

食蔬茶齋13.jpg

食蔬茶齋14.jpg

 

幸好食蔬茶齋的空間寬敞

要不然像我這麼粗手粗腳的人在這轉身真是一大考驗XDD

 

食蔬茶齋15.jpg

食蔬茶齋16.jpg

 

大門邊有尊千手觀音,晶瑩剔透美到冒泡,光看著祂都覺得身心平靜

 

食蔬茶齋17.jpg

食蔬茶齋18.jpg

 

喜歡泡茶的朋友當然也可以到食蔬茶齋泡泡茶

我很推薦這裡的環境,很舒適又平靜,來放空也可以

 

食蔬茶齋19.jpg

 

胖飽不懂茶,所以還是來跟大家分享餐點部分吧XDDD

食蔬茶齋有三種套餐:食蔬饗宴尊榮饗宴風情鍋物

食蔬饗宴和尊榮饗宴差別在菜色分為6道及8道

風情鍋物有4種口味:中式十全豆奶味噌起司南瓜墨西哥勁辣

我們點了尊榮饗宴8道(原來吃了8道,難怪吃完超級飽無敵飽)

風情鍋物口味當然是我最愛的麻辣味墨西哥勁辣

對於蔬食料理有麻辣口味我倒是超級開眼界,也很期待❤

 

食蔬茶齋20.jpg

 

迎賓凍飲是烏梅汁呀(逃走XDDDD)

因個人口味的關係,我把烏梅汁讓給陳肥品嚐

他覺得口味恰到好處,喝下剛好很開胃的意思

 

食蔬茶齋21.jpg

 

再來服務生會遞上一盆蘭花檸檬水(我自己亂取的XDD)

欸~千萬不要喝,這是洗手用的,別傻傻的喝下去呀~

 

食蔬茶齋22.jpg

食蔬茶齋23.jpg

 

來有手採茶,口齒留香的清爽冷泡茶,不苦不澀還會回甘

 

食蔬茶齋24.jpg

 

風情鍋物會有一碗我最愛的白米飯

香Q白米,熟度拿來配火鍋剛剛好

黃金紅麴芝麻醬根本精華,沾什麼都很美味

 

食蔬茶齋25.jpg

 

紅通通的墨西哥勁辣口味來了!!!!!!

湯都還沒沸騰,口水就開始分泌(好愛吃辣)

 

食蔬茶齋26.jpg

 

這是我吃過菜盤最豐盛的火鍋啦(大笑)

 

食蔬茶齋27.jpg

 

袖珍菇

 

食蔬茶齋28.jpg

 

白木耳

 

食蔬茶齋29.jpg

 

配色鮮豔又很勾人食慾的蔬菜盤

平常會吃的菇,這裡都有了!!!!

而且底部撲滿滿的是高麗菜,健康營養滿分

 

食蔬茶齋30.jpg

食蔬茶齋31.jpg

食蔬茶齋32.jpg

 

湯頭這熟悉的辣味是由Tabasco及韓式辣醬混搭

所以在口味上來講,我覺得很特別

蔬菜煮熟後沾著黃金紅麴芝麻醬,真的好吃❤

 

食蔬茶齋33.jpg

 

套餐部分就以新鮮時令禪風五品來揭開序幕

簡單調味的食材,口感清爽但能幫助開胃

 

食蔬茶齋34.jpg

食蔬茶齋35.jpg

食蔬茶齋36.jpg

 

自然響樂活前菜整顆牛番茄加入薯泥、起司,是一種焗烤的感覺

切開番茄後,香氣四溢,一口接著一口還嫌吃不夠啦!!!!!

和底下的藍莓醬搭起來,口感有點衝突卻又和諧

 

食蔬茶齋37.jpg

食蔬茶齋38.jpg

 

健康暖胃湯品十全大補湯

湯頭是普洱茶,是否有點特別

 

食蔬茶齋39.jpg

食蔬茶齋40.jpg

食蔬茶齋41.jpg

食蔬茶齋42.jpg

 

真食在養生雙主菜:猴頭菇×香菇

猴頭菇平常比較不常吃

但猴頭菇是充滿養分的一種菇

簡單調味口味、口感就很不錯

而香菇的烹飪方式也很像焗烤

 

食蔬茶齋43.jpg

 

法式黃金栗子燉飯日式豆奶蕎麥麵(二選一)

我愛吃飯,當然是燉飯優先

只是看到一整顆南瓜出現(心花怒放)我喜歡吃南瓜呀

而且南瓜有先用烏龍茶燻過

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茶香味喔!!!

 

食蔬茶齋44.jpg

 

這很像勾芡的透明甜點

吃起來QQ像果凍,是手工製作的喔!!!

 

食蔬茶齋45.jpg

 

你們看看這南瓜飯,超級好吃❤

但後來真的吃太飽太飽,竟然吃不完orz

 

食蔬茶齋46.jpg

食蔬茶齋47.jpg

食蔬茶齋48.jpg

 

真食尚美饌後菜酸酸甜甜的蘋果×蓮藕,草莓×奇亞籽

料理及搭配方式都好特別,口感也很不賴

 

食蔬茶齋49.jpg

食蔬茶齋50.jpg

 

終於來到最後的甜點時間(胃已炸開)

是誰說吃蔬食不會飽的阿(翻桌)

零負擔迴味甜品是蛋糕×奶酪的搭配

很像提拉米蘇的蛋糕,其實是抹茶優酪乳

這搭配很無敵,我超級喜歡

芝麻奶酪的芝麻很香,奶酪不會太甜,口感適中

柳橙派派皮讓我驚豔,綿密紮實不會太硬

伯爵奶酪清香茶味,同樣的甜度口感都適中

 

我只能說這樣吃下來真的超級飽XDDD

如果有茹素的長輩或親朋好友

可以帶他們到食蔬茶齋品嚐不一樣的蔬食料理

真的很特別,也顛覆我對蔬食的刻板印象!!

食蔬茶齋精緻的蔬食餐點,胖飽蠻推薦熱愛蔬食的朋友前來

或是跟我一樣偶爾想減輕腸胃負擔的朋友也可以考慮XDDD

 

 01.jpg


動動手指 點點廣告

給我一點小小鼓勵:)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