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哈囉晚上好,2016已經倒數中

但我遲遲無法決定要讓哪本手帳陪我渡過2017

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過,還真是無敵緊張(手帳控會懂XD)

卻又沒辦法隨隨便便決定一本阿阿阿

經過兩個月的左挑右選(從9月就開始折磨...)

打算整理整理我的猶豫來寫成文(為你寫詩的意思XD)

 

這次依然在台、日、韓手帳中游移

於是整理出13個品牌來聊聊(列出品牌先)

Made in TAIWAN

迪夢奇、W2Design、實心美術、ning's、右手超人

Made in JAPAN

HOBOほぼ日手帳、edit MARK's、無印良品、DAIGO

Made in KOREA

invite.L、iconic、ARDIUM、Second Mansion

 

每年手帳真的是五花八門

所以在挑選上真的很艱難

從尺寸、封面到內頁編排

一日一頁、一周兩頁還是一周一頁

有些人甚至會分好幾本,工作、日常、旅遊各自分開寫

但我的習慣是只使用一本,也方便瀏覽

(不過出國會使用專屬小本本)

 

我自己最常使用一周兩頁

一日一頁怕沒有毅力每天認真寫就浪費了

一周一頁又寫不夠!!!廢話已經說了這麼多~

現在想看不專業的手帳分享就來吧!!!

(邊聊邊分享)

(這完全是一篇以自我喜好為出發點的文章)

 

就從Made in JAPAN先來

畢竟手帳控首選絕對是日本手帳

日本內頁設計嚴謹又貼心,紙質也是沒話說

 

HOBO01.jpg

 

1.ほぼ日手帳(點我連結)

HOBO可以說是手帳人都想擁有的第一品牌

但是!!!!!

一日一頁真心可怕,我每年都想想而已沒膽挑戰

怕365天只寫了60天這樣XDDD

HOBO內頁變化不大,但書衣可真是無敵吸引人!!!!

如果你可以很持久的每年使用同樣書皮

那HOBO真心適合你~只要買內頁替換就好

但同樣的手帳就真的只能陪我一年

因為我很容易感到膩XDDD

所以就算買了HOBO我還是會不斷購入書衣

阿嘶~~~HOBO我們再等等看有沒有機會相愛XD

HOBO02.jpg

HOBO03.jpg


HOBO 內頁選擇(點我連結)

HOBO 詳細比較(點我連結)

 

edit01.jpg

2.EDiT MARK's(點我連結)

去年推白進入EDiT這個坑

那我當然還是走觀望路線XDDD

白就很有勇氣可以一日一頁哈哈哈

EDiT也算手帳界精品

而且有一日一頁跟一周兩頁可選

書衣也是無藥可救的好看

2017推出與PAUL&JOE聯名款

edit02.jpg

edit03.jpg

EDiT 內頁介紹這裡很清楚(點我)

 

MUJI01.jpg

 

3.MUJI無印良品(點我連結)

其實我原以為自己沒使用過日本手帳XD

後來才想起阿~~~無印良品也算啊!!!

這就是一本很簡單,每年都只有書衣不同的手帳

喜歡方格眼的朋友會很愛喔!!

一周兩頁的配置,一邊是日期

一邊是自行發揮想像空間的方格眼頁面

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的一本手帳

 

 

daigo01.jpg

4.DAIGO(點我連結)

這是今年我才發現的牌子

其實愛用者也挺多,聽說紙質很優秀

手帳紙質真的很重要

書寫起來的感覺以及會不會透到別頁

小時候我就買過會透的手帳

而且現在拿出來看還泛黃XDD

連原子筆寫的字都看得出歲月痕跡!!!!

至於近幾年買的手帳會不會有這個問題呢

就等我再過幾年再翻出來觀察XD

daigo02.jpg

 

DAIGO書衣蠻中規中矩的很像工商日誌!!

但是內頁設計我還蠻喜歡的

一周兩頁直式格子設計,而且每個月份都有標示!!!

(最喜歡摸那種凹凸感XDD)

底下還留有空白區可以隨意發揮呢

 

Made in TAIWAN就由迪夢奇先來

dimanche01.jpg

5.迪夢奇dimanche(點我連結)

今年我就是使用迪夢奇的手帳

使用上都很順利,紙質我也很喜歡

原本2017打算繼續沿用下去

但.........我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XDD

就想要換手帳換新氣象!!!!

不過沒使用過迪夢奇手帳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

好上手,插畫也非常可愛,連方格眼也是彩色的

所以就算你留白也沒關係(咦)

哈~因為我今年開始上班後手帳就很白

每天都忙到沒時間翻開來寫些屁話

就只單純拿來記錄行程.....講到這就傷感

畢竟之前我腦袋可以把整個月行程都記住

現在不寫下來真的是....秒忘orz

dimanche02.jpg

迪夢奇的新農曆手帳也很棒!!!!

很適合台灣人使用

每日宜忌都寫得很清楚XDDDD

而且插畫真的都非常非常可愛啦~

是一本擁有Q版農民曆還能記事的手帳喔!!

dimanche03.jpg

舊文回顧>>>

「DaliyLife」2016手帳開箱,Dimanche 迪夢奇 Among the Humans 鱷魚款

W2Design01.jpg

6.W2Design(點我連結)

整體設計超韓的W2Design結果是MIT

完全誤會大了XDDD
 

W2Design02.jpg

W2Design 是機能性蠻強的一款手帳

內頁設計方式也很特別、獨有

可上下翻及可拉頁,設計很人性化

差點因此而衝動下訂哈哈哈

幸好理智線還沒完全斷裂!!!!!

 

solidart01.jpg

7.實心美術(點我連結)

無論如何每年手帳季節我一定會點進實心美術看看

實心美術也是一款只改書衣內頁不變的手帳

整體內頁舊文有很詳細的介紹

「DailyLife」本東倉庫商店‧文具控的天堂♥2013手帳本終於認證!!!

 

nings01.jpg

 

8.Ning's(點我連結)

我平時就很喜歡Ning's的圖文,也會買周邊商品

那手帳當然也要follow

Ning's就是一貫風格,可愛簡單的筆觸

 

nings02.jpg

nings03.jpg

 

自填式手帳,完全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寫

當然還有可愛的Ning's插圖點綴

 

yohand01.jpg

9.右手超人(點我連結)

右手超人是我在尋找Ning's發現的!!!!

我好喜歡他的內頁!!!!

 

yohand02.jpg

yohand04.jpg

yohand03.jpg

 

我真的無法抵抗圓圈圈的魅力

尤其是出現在手帳上面的

不覺得無敵可愛、無敵療癒嗎(崩潰甩頭)

 

yohand05.jpg

 

能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就算對得起手帳了XDD

(我一直都走對不起路線,不然就是年中之後開始萎靡哈哈)

 

終於要進入Made in KOREA啦(撒花)

雖然寫起來很愉悅,但還是有點累XDD

越後面會越來越省話這樣,呈現疲乏狀態哈哈哈

韓國手帳就是有一股韓味,書衣都破表的有質感

(當然這有可能因人而異,因為我愛韓國設計)

 

invite01.jpg

 

10.invite.L(點我連結)

超級繽紛的書衣,喜歡有附書套的貼心

畢竟手帳要跟隨著我們一年的日子

拿來拿去、翻來翻去的一定會髒掉或凹到

而且這封面可以隨心情換照片喔(SWEET)

 

invite02.jpg

invite03.jpg

invite04.jpg

 

很簡單的編寫方式,但是超級深得我心

有時候看手帳是這樣子的

並非手帳本身多麼吸引人

而是使用者把手帳變得吸引人

雖然只是文字跟圖片再加上紙膠帶

但我就好喜歡呀❤

 

ARDIUM01.jpg

 

11.ARDIUM(點我連結)

無論是單色款還是花花圖騰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

有彈性繩的設計很棒

可以固定住整本手帳

尤其像我超愛把票根暫時夾在手帳裡

一不小心就會整個撒出來

有彈性繩多棒啊(想塞多厚都不用擔心XDD)

 

ARDIUM02.jpg

ARDIUM03.jpg

兩日一頁其實也很不賴

但如果是我使用就會擔心

如果這四天都沒有卡到五六日怎麼辦

那可能會無限留白欸XDDD

(日常生活很無趣的上班族)

 

iconic01.jpg

12.iconic(點我連結)

不覺得韓國手帳讓人更難選擇嗎

圖騰超多款

素色也超多款

要先選擇要圖騰還是素色

然後再選圖案跟顏色

有沒有考慮過有選擇性障礙的人的心情呢(像我)

 

iconic02.jpg

 

這兩款的內頁設計也不相同

圖騰款內頁(圖左)

素色款內頁(圖右)

 

iconic03.jpg

 

韓國設計喜歡大面積圖案重覆

真的真的,完全是我的菜❤

但圖騰款我看目前台灣網路平台幾乎都沒貨

有特別喜歡哪款就找代購看看吧

(我親愛的朋友們絕對有99.9%都覺得我買香蕉款)

(Nooooo,才不是呢,先否決一下哈哈)

 

chocho01.jpg

13.Second-Mansion(點我連結)

這我單純只是想跟你們分享書衣有多美而已❤

齁已經無法用美到冒泡來形容

 

chocho02.jpg

chocho03.jpg

只可惜內頁不是我的菜了,不然我好愛好愛這書衣!!!

 

好了,以上落落長的終於分享結束

感覺對你們在手帳的選擇上是沒有幫助的XDDDD

全都是我在自HIGH哈哈哈哈哈

以上圖片來源取自於文內所附的連結

至於手帳開箱~明年再來速速送上❤

 

 

20170919fb.jpg

20170919ig.jpg

20170919yt.jpg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