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莊01.jpg

 

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是不是也有許多夢想或目標想完成(握拳)

我一直很想潛到大海裡看看美麗的海底世界

但想著也只是想著卻遲遲沒有行動,因為我怕水

(不會游泳的雙魚座XDDD)

(但潛水是一項不會游泳也可行的活動)

就在今年終於抱持著一種再等下去就衰老的心,決定衝衝衝

初次潛水需要有好教練、好裝備,這樣才能好安心

所以和男胖友的初潛體驗,就給了潛莊

潛莊位在轉往後壁湖路口的7-11對面

每次到墾丁都必定經過,這次終於有機會來一探究竟

 

潛莊 潛水渡假中心

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光路9號

08-889-8528

官方網站(點我連結)

facebook粉絲團(點我連結)

 

潛莊02.jpg

 

剛踏進潛莊就感覺到與一般潛店的不同之處

立刻拍照與好友分享:我好喜歡這裡

接待大廳氣派卻充滿渡假悠閒的氛圍❤

 

潛莊03.jpg

潛莊04.jpg

 

水下攝影必備GoPro,對GoPro一直處在好想買及冷靜冷靜中不斷拉扯

Check-in櫃檯旁,電視正播放著潛客在水中遨遊的片段

 

潛莊05.jpg

 

另一邊牆上是滿滿的潛水裝備展售區

五顏六色的可愛蛙鞋及面鏡

而充滿魔力的藤編沙發,坐下就有睡意襲來(太舒適XD)

 

潛莊06.jpg

 

有著濃濃南洋風情的中庭,是我最最喜歡的地方了❤

(潛莊官網拍攝的照片與你實際肉眼看到幾乎沒落差)

這裡是住房區,所有房間都在這裡

而共用的交誼廳,歡迎潛客或住客們隨時來發呆XD

(這裡的搖椅,搖著搖著就會進入夢鄉)

(平時壓力到底多大,誰叫潛莊處處都好睡啦)

 

潛莊07.jpg

潛莊08.jpg

 

潛莊有來自日本的Mobby's,可以量身訂做專屬的防寒衣

 

潛莊09.jpg

 

再來參觀今晚入住的房間

潛莊房間品質以潛店來說根本是五星飯店等級

就算只是單純來住宿也不會失望

住宿都有包含早餐,Check-in時會給早餐卷

睡醒後直接走到潛莊咖啡廳就能用餐

 

潛莊10.jpg

 

陽光普照的雙人房型,這就是墾丁的太陽呀❤

 

潛莊11.jpg

潛莊12.jpg

 

簡簡單單的擺設但是該有的都沒少

而且床非常好睡,我難得一覺好眠❤

 

潛莊13.jpg

潛莊14.jpg

 

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水柱強水壓穩

溫度調節也剛剛好,潛完水後可以來個舒服的熱水澡❤

 

潛莊15.jpg

 

體驗潛水前,教練會先帶著我們在泳池裡適應設備

 

潛莊16.jpg

 

如果你想游泳也是可以,只是水不深XDDD

 

潛莊17.jpg

 

另一邊有提供淋浴設備給未住宿的潛客使用

我有去走走晃晃瞧瞧,主要是想觀察乾不乾淨XD

因為我是一個對衛浴非常有潔癖的人啊

(衛浴設備在木圍籬後面)

(你們該不會以為是圖中那可愛的圓型池子吧XD)

 

潛莊18.jpg

 

滿滿的氣瓶,排得整整齊齊看了就很療癒

牆壁上有教練們的名字及照片,想看清楚可以點這裡

 

潛莊20.jpg

 

專業的潛水裝備都在這裡了❤

(咦~我怎麼還沒有要去潛水)

(嗯~我是真的沒有要去潛水阿XDD)

前一天完完全全就是來放鬆心情+渡假

潛莊體驗潛水有四個時段

早上08:00、10:00

下午13:30、15:30

我是選不早不晚,時間剛剛好的10:00

 

潛莊21.jpg

 

我覺得這次真的是來對時間

正好碰上潛莊首次舉辦分享會

這次主題Eaxon教練旅澳潛水分享會

聽說之後不定時會舉辦

可以鎖定潛莊的粉絲團

 

潛莊22.jpg

 

分享會上還有可愛的小點心及飲品

可愛的提拉米蘇沙灘搭配海洋之星調飲營造出海洋的氣息

(來一趟潛莊會發現,這裡各個都是臥虎藏龍)

 

潛莊23.jpg

 

所有分享會內容潛莊也貼心直播了

讓無法到現場的朋友還是能一同感受

 

 

將近兩個小時的分享會,聽完會讓你想直飛澳洲

(但我這麼弱,可能還是只能在岸邊玩沙)

自己做不到的,就讓別人帶著你身歷其境❤

 

潛莊24.jpg

 

晚上唯一的活動就是跑到對面7-11扭蛋

(其實只是要去買宵夜)

(順便想扭一隻大象回家,結果竟然是獅子)

你們會不會疑惑我為什麼要把飲料都放在冷氣口呢

因為房內沒有冰箱,我懶得拿到樓下冰就出此下策

這方式很不賴,洗完澡後還是冰冰涼涼的XDDD

 

潛莊59.jpg

 

早早躺在床上轉開俊烈來看

(好想去非洲呀,再次吶喊)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

潛水前要睡飽飽,早餐也要吃飽飽

不然是沒有體力應付看起來輕鬆其實蠻累的潛水活動

先帶大家看看其他房型吧♫

 

潛莊25.jpg

 

雙人床+單人床的房型

適合爸媽帶小孩

也適合好友三人行

(單人床就在雙人床旁邊)

(我不專業,竟然拍成這樣)

 

潛莊26.jpg

 

四人房房型有兩種

我拍的是精緻四人房

更有特色的樓中樓溫馨四人房(點我)

當天有人續住,我無法親眼看到

(只好下次自己去住XDD)

 

潛莊27.jpg

潛莊28.jpg

 

超適合我與好友們的完美房型

溫馨峇里八人房(點我)

推開門就立刻問說這間隔音好嗎

因為我的朋友們都蠻吵的XDDD

有專屬客廳外加四張大床外

還有雙衛浴以及自己的冰箱喔

超級適合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的(激推)

 

另外還有背包客房(點我)

奢華峇里VIP蜜月套房(點我)

都有人住我沒辦法親眼看到(殘念)

背包客房是上下舖,就很適合單純來潛水的潛客住

而奢華峇里VIP蜜月套房就真的很奢華

一房一廳一衛,連備品都是寶格麗的

(這我就無法下次來住了XD)

 

潛莊29.jpg

 

一覺好眠之後來到潛莊咖啡廳吃早餐

潛莊咖啡廳不一定要有住宿才能來喔

只要想喝下午茶或是來放空的都行XDD

 

潛莊30.jpg

 

牆上可愛的塗鴉,是墾丁特色潛點

而且也是潛莊教練自己畫的(是不是很有才)

 

潛莊31.jpg

潛莊32.jpg

 

一人一份的中式早餐

土豆麵筋一定要愛之味才好吃(偏題XD)

其實這早餐我吃的很忐忑阿

整顆心都懸在等等的潛水體驗(好緊張)

本來不想吃,但教練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吃早餐,不要怕吐就不吃

對,真的要吃,不然絕對會體力不支

 

潛莊33.jpg

 

終於要進入此趟旅程的目的「體驗潛水」

下水前先填寫相關資料及簽署同意書

接著教練會講解在水下的溝通手勢

在水裡只能靠比手畫腳,不能靠嘴巴所以要認真聽

尤其是身體不適的手勢我記得非常清楚XD

 

潛莊34.jpg

 

換上裝備後就到泳池開始適應

裝備真的很重很重

雖然我不是弱女子,但還是有點吃力

 

潛莊35.jpg

 

一對一的教練,讓初次潛水者也能多點安心

在泳池裡教練會講解在水裡可能會碰到的狀況

像是耳壓平衡、慢吸慢吐、面鏡進水如何排除及二級頭排水...等等

在要把頭往水下潛時,我內心就已經有點後悔

但又拼命冷靜地要把教練說的話給吸收進腦袋裡

(內心瘋狂崩潰中:我怎麼會這麼怕水呢)

 

潛莊36.jpg

 

在進行面鏡進水如何排除及二級頭排水教學時

我已非常篤定地跟自己說:無論如何都不能發生這兩種狀況

在水下開面鏡及拿開二級頭我應該會認真崩潰

光是面鏡進水排除就已經快搞死我了(哭)

希望教練沒有覺得很無奈

也慶幸是一對一的教練帶領,要不然我會更緊張

 

潛莊37.jpg

 

反而男胖友看起來很輕鬆自在(羨慕)

 

潛莊38.jpg

 

耳壓平衡很重要,記得耳朵不舒服的時候就隨時做

教練也會再三確認你是不是真的學會

 

潛莊39.jpg

 

當天教練是SCOTT跟EAXON

教學終於完成,合照一張準備出發征服大海

(我內心所有的緊張都反映在當天拍的照片裡了XDDD)

我只能說教練有耐心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碰上怕水的學生

如果教練神色出現不耐煩,那學生一定會更緊張

 

潛莊40.jpg

 

這次下潛的位置是餵魚區

已經跟教練們培養出感情的魚兒

聽說很親人,就讓我們去看看吧

 

潛莊41.jpg

 

怎麼覺得還沒下水,我已經臉色發白XDDD

 

潛莊42.jpg

 

抵達海邊,我的心跳快到無法再加速

裝備很重,但我的腳步更沉重哈哈哈

下水前合照!

緊張到一個炸點的同時我還是不忘抓緊二級頭

這可是我的命啊XDDDD

 

拖著沉重的腳步邁向大海,然後繼續走著走著走著

就在水抵到脖子的高度時,怕水的少女突然想放棄了

立刻跟教練說:我覺得我不行!(我想回陸地)

但教練更狠(笑)

他說你可以的,放輕鬆

然後下一秒我就在水下了哈哈哈哈哈

現在回想,原來我下潛那一秒的感受竟然是一片空白

要感謝教練讓我戰勝內心的恐懼,幸好沒有放棄

 

潛莊43.jpg

 

差點忘了說今日主角!就是他,超級可愛大魚眼阿阿阿❤

潛莊大手筆的添購攝影配備(聽說這可愛的朋友要價30萬)

還有搭配專屬的專業攝影師

就是要讓潛客們能完整收藏在海底世界裡的回憶

超級奢華的水下攝影服務就在潛莊啦❤

跟一般防水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差超多(點我)

 

▾初潛過程剪成小影片跟你們分享▾

(然後我打錯字,是二級頭不是投)

(這是假的假的!全都是假的阿阿阿!)

(如影片無法觀看請點此連結,記得調成HD1080收看噢)

 

潛莊44.jpg

 

我在水下的心情:從緊張適應期終於有心可以看魚然後想吐了(乾)

 

潛莊45.jpg

 

反觀男胖友就是一切順利安好的享受完這半小時(小女子好生羨慕)

 

潛莊46.jpg

 

看看我微弱的抓著他衣角(其實我也忘了為什麼要抓他)

但他很開心的享受被魚衝撞的感覺,對我完全無感

 

潛莊47.jpg

 

在水裡很安靜,只聽得見自己呼吸的聲音及水聲

是一種很奇妙卻無法用文字好好表達的感覺

但似乎可以理解潛水的魅力所在

從水族箱外看著魚,跟魚在你身邊悠悠的漫游著

真的!完全是兩回事

更不用說餵魚時,魚啄到你的真實感

 

潛莊48.jpg

 

體驗潛水真的很棒

進到水下開始教練會一直提著你XDDD

我在水裡總是東倒西歪無法控制自己的方向

但教練會控制你的前進速度及方向

所以真的是毫不費力又輕鬆的完成

很怕水也沒關係,你只要記得呼吸就好

 

潛莊49.jpg

 

男胖友說他面鏡進水好幾次,但他都處理掉了

(默默佩服,但我一點都不想碰上)

幸好我這次沒有碰到面鏡進水的情況

(否則我絕對會緊張驚慌到爆炸XDD)

感謝面鏡如此貼合我的臉哈哈

 

潛莊50.jpg

 

 

潛水真的要靠運氣,當天能見度大概只有5米

所以海裡頭霧霧的,不是好天氣海況就好呀

噢對,記得前一天要想想拍照的POSE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更精采豐富

我的初潛回憶照就是無限的癡呆樣而已

(雖然緊張到心跳100,但眼神就是呆滯XD)

 

潛莊51.jpg

潛莊52.jpg

 

餵魚真的很有趣,可以享受魚撞你的感覺XDD

但我手中的魚被魚搶走(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蠢)

而且在海裡有視差,我伸手想搶回來結果空抓一把哈哈

 

潛莊53.jpg

 

教練一定覺得我這學生很難控制

常常他叫我看鏡頭或是幹嘛時我會沒反應

因為我還在調適內心的小緊張

看我連超級瑪莉的姿勢都出現就知道了XD

追完這魚群後沒多久,我感覺到胃在翻滾

本來想忍住忍住,但實在太害怕吐了怎麼辦

立刻拿出求救手勢,跟教練說我想上岸了阿阿阿

後來教練說在海裡想吐就把二級頭拿開吐完就好

而且吐了會吸引更多的魚跑來....

但是教練阿,我真的不敢拿掉二級頭阿!

 

潛莊54.jpg

 

因為提早上岸所以我錯過了他

一顆肥到合不起來的硨磲貝

早知道差沒多久要上岸了我就撐住阿阿阿

 

潛莊55.jpg

 

被教練提回來的路上,我有看到一尾小丑魚喔❤(就是尼莫)

上岸後我以為自己只在海裡一下子,沒想到竟然有半小時那麼久

原來在海裡時間過得這麼快(那把辦公室搬進海裡好了XD)

而且深度竟然有到10米(大概三、四層樓)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看男胖友上岸後一臉滿足樣,就知道他很開心♫

 

潛莊56.jpg

 

回到潛莊立刻到海報前面尋找自己剛剛看到那些魚

很可惜這次沒有看到金錢鰻,聽說很兇但是很可愛

 

潛莊57.jpg

 

住在潛莊很棒的就是潛完水可以回房間沖熱水澡

或是選擇一張搖椅窩在上面休息休息(多愜意阿)

欸,要離開時我內心還真是充滿不捨(聽見心碎的聲音)

 

潛莊58.jpg

 

退房後會獲得小禮物,鯊魚一尾!

這隨身碟裡裝的就是剛剛在水下所拍攝的照片

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潛莊60.jpg

(心情無敵好的在潛莊玩全景照)

(應該沒人看到我一直在繞圈圈吧)

(很蠢的只為了拍照XDDDD)

 

這兩天在潛莊獲得滿滿滿的能量

優質住宿、優質環境,完全的渡假氛圍

更不用說我們有多滿意這次的初潛經驗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去❤

或許以價位來說是高了些,但相對的品質絕對更優秀

想要體驗潛水的朋友,我一定推薦潛莊給你們❤

 

 01.jpg


動動手指 點點廣告

給我一點小小鼓勵:)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