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耶2016年最後一篇文章就獻給郭家小猴子啦XDD

(我是大猴子所以你要叫我姊接,叫阿姨過年沒紅包)

自從阿荒結婚後就一直期待她生個猴寶出來玩玩

如今真是美夢成真,健康的小猴子壓線誕生

而在他即將滿月時,開始煩惱到底要送什麼給他!!!

 

本來要買個可愛小猴子的金飾來保值

但詢問意見後都說這很不實用

金飾就只能收起來放著而已

(明明急需用錢時可以折現金哈哈哈)

那想說不然就包紅包吧,反正現金最好用

但金額又是個問題,包多包少都是問題!!!

而且直接給現金感覺又顯得很沒心意

(郭媽媽還是你想要現金? 現在可以直說XD)

 

後來Google新生兒除了尿布還需要什麼

以及媽媽最不希望收到什麼(衣物是第一名)

煩惱了幾天幾夜後終於決定!!!!

 

尿布是基本,但又不想只單送尿布

於是就動手來做個尿布蛋糕

搭配費雪的安撫躺椅,一樣有小猴子可以抓

(爬文發現有蠻多媽媽會買這個)

但又擔心郭媽媽自己也買了!!!!

 

幸好經過我聰慧的腦袋解析後做了正確決定

媽媽一定會先買必需品,像是汽座或是娃娃車

安撫躺椅比較沒這麼急需,所以應該會暫緩

後來郭媽媽說他跟郭爸爸有在考慮要不要買

呼~幸好你們還沒買,阿嘶~我覺得好朋友東西真難送!!!

 

總之現在我要進入尿布蛋糕手作教學

(郭樂樂你知道姊接多久沒手作了嗎,為了你啊)

(以後要多給我幾片肉肉喔哈哈哈哈)

 

02.jpg

 

製作前先爬文參考別人的步驟及所需材料

以下是我的準備清單:

1.滿意寶寶白金級尿布

2.自粘袋

3.寬版緞帶

4.廚房紙巾軸心

5.尿布蛋糕裝飾物

6.熱熔槍

7.透明蛋糕盒

8.Fisher-Price費雪可攜式兩用安撫躺椅

 

03.jpg

 

本來買幫寶適,但幫寶適會讓樂樂紅屁股(果然是小猴子)

才改買滿意寶寶,所以尿布品牌就挑嬰兒喜歡的

嬰兒最大沒有什麼為什麼!!!

 

04.jpg

05.jpg

 

前置作業先把尿布套進自粘袋裡

這步驟可做可不做

我是覺得嬰兒的東西還是要乾淨

所以一個一個套起來比較放心

60片大概30分鐘能完成

 

06.jpg

 

拿廚房紙巾的軸心來當中心點

只要是圓柱體都可以拿來當圓心

 

07.jpg

08.jpg

 

接著拿出尿布來圍著圓心繞

整個過程就這步驟最耗時

要圓又要好看,光調整就調整好久

本來是打算用線固定外圍再調整

但後來發現橡皮筋更好用

只是要小心橡皮筋如果斷掉彈到自己

那會非常痛XDDD

 

09.jpg

 

底座固定後就要換成緞帶啦!!!

選寬版的藍色緞帶,跟蛋糕盒很搭

用熱熔槍粘緞帶會比雙面膠來的牢固

 

10.jpg

 

再來是稍微困難的第二層

因為蛋糕盒高度關係

所以第二層的排列方式修改好幾次

後來決定捲起來站立排列

不僅高度剛好而且也可愛(自己說XD)

 

11.jpg

 

一樣把用橡皮筋暫時固定的地方改成緞帶

橡皮筋取下時要小心,射到也會很痛!!!

組裝過程只有這部分會有危險XDD

 

12.jpg

 

最後多的尿布就拿來墊在底部裝飾

 

13.jpg

 

套上透明包裝後是不是覺得有那麼一回事啦!!!

 

14.jpg

 

再來就要開始擺放裝飾物

我覺得娃娃對嬰兒來說沒什麼作用

而且卡灰塵又可能會引起過敏

所以可拿來固定窗簾的猴子娃娃雀屏中選

成雙成對,希望下一胎是雙胞豬寶寶XDD

 

鴨媽媽就到文具店買現成的即可

為什麼是鴨呢~因為郭媽媽本身是鴨阿XDDD

喔~本來我還有買蠟燭圖案生日快樂的裝飾物

但邊看邊覺得好像有哪裡奇怪耶!!!

思考好久才想到這是滿月不是生日哈哈哈

默默把生日快樂收下,明年再用喔(啾咪)

 

樂字夾是訂做的,可以讓他夾手帕、奶嘴或是夾肉片XDDD

直到幼稚園都還可以繼續夾東西

我覺得很實用,有繡名字不怕拿錯!!!!

 

15.jpg

 

組合完成就要綁上緞帶

本來是想找現成的那種澎湃大緞帶

結果竟然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

怎麼會這麼誇張找不到啦XDD

只好乖乖自己綁

但自己綁不出那種很誇張澎湃的蝴蝶結

還差點手滑把整座尿布蛋糕給砸了!!!

建議找人幫忙拿著會比較好綁

但我完成後已經是三更半夜沒人會醒著的時間

只好靠自己,然後一直驚呼~~~

幸好沒有失手撒出去,不然我會坐下來大哭哈哈哈

 

16.jpg

 

自己覺得成品還真不錯XDDD

網路上我看到大部分都是用透明袋子包裝

但我不喜歡那樣子的塔狀包裝!!!!

 

接著靈光一閃!!!蛋糕蛋糕,尿布蛋糕

那我就找蛋糕的包裝來裝尿布蛋糕阿~

這樣包裝是美觀許多,只不過就會受限於高度

原本能做出五層豪華尿布蛋糕,瞬間只剩兩層XDD

但所費時間也比較少,這樣一組3個小時內可以做完

 

蛋糕包裝盒是從淘寶淘來的!!!!

想說避開1111跟1212就不會塞車

結果整個還是大遲到orz

原因竟然是興航解散影響航班

嗯...我也真是太幸運了

雖然我們常常都是如此幸運並不是新鮮事

每天都痴痴的等待貨運把盒子寄來!!!

反正晚到總比不到好

還好在郭媽媽舉家回彰化前完成

 

17.jpg

 

樂樂Model試躺新玩具中,但只給姊接不到10分鐘的面子

接著就大哭,欸你幹嘛這樣子XDDD

費雪安撫躺椅可以坐到7歲,承重18公斤的樣子

但我想樂樂7歲已經不用坐這椅子

(大概已經在追趕跑跳碰整媽媽)

可以讓弟弟或妹妹繼續用

(是一種傳承的概念)

至於好不好用就之後再問郭媽媽啦!

 

而且到今天為止我都還沒跟樂樂拍到照!!!

但手機裡倒是存有不少他的醜照片XDD

以前是拍媽媽的荒唐照,現在改拍兒子醜照

人生啊~怎麼在不知不覺中我已這麼老了!!!

總之,希望今天的尿布蛋糕教學你們會喜歡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那麼就2017年再見!!!

 

 01.jpg


動動手指 點點廣告

給我一點小小鼓勵:)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