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心01.jpg

 

從香港旺角大排長龍(覺得八成都是觀光客)

至台中新光依然大排長龍(人潮繞了大概80圈)

而這次由於是平日到台北,終於享用到傳說中的點點心

真的非常慶幸沒有排隊排很久才吃到

不然絕對是暴走的狀態(咦,提早破梗惹XD)

 

點點心 台北微風信義店

02-2345-0509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

(市政府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三11:00-21:30,週四至週六11:00-22:00

菜單menu(點我連結)

facebook粉絲團(點我連結)

 

點點心02.jpg

點點心03.jpg

點點心04.jpg

 

當天沒什麼人潮,大概等候約15分鐘就能入座

位置很擠,靠得很近(也可能是我很胖)

跟點點心招牌豬師傅一樣胖

瀏覽菜單後決定先點個幾樣想吃的就好

(已有踩雷的先見之明嗎哈哈哈)

 

點點心05.jpg

點點心06.jpg

點點心07.jpg

 

入座後桌上會放著豬鼻子號碼牌

跟調味料及鍋碗瓢盆(其實只有碗筷盤子)

 

點點心08.jpg

 

港式凍檸茶、港式奶茶

味道趨近於零,這是免費茶水嗎= =

 

點點心09.jpg

 

蟹子燒賣皇

中規中矩的燒賣,但對我來說覺得價位偏高

這樣要$128元,平均一口就是30元!!!

 

點點心10.jpg

點點心11.jpg

 

香煎蘿蔔糕

終於來惹,可以放上檯面的一道

能吃到蘿蔔及肉塊,整體口感紮實

只是沾醬不合我胃口,深色醬料偏酸

沾了之後反而礙味蕾(直白的說就是臭酸感XD)

 

點點心12.jpg

 

瑞士雞翼撈丁

香港撈麵QQ的還不錯,雞翅好吃入味,肉質軟嫩

稍辣,但對於愛吃辣的朋友來說不算辣

 

點點心13.jpg

 

懷舊糯米雞

送上桌時飄出陣陣的肉粽葉香(就很像肉粽XD)

在香Q彈的糯米放入香菇、蝦米、肉、蛋黃

蒸的入味,這是我們一致通過的第一名

 

點點心14.jpg

 

滑蛋牛肉飯

YES這是滑蛋牛肉飯沒錯喔!!!

我也以為我點錯了,但是沒錯!他就是滑~蛋~

只有蛋黃稍微會滑滑der而已,哈哈哈

醬汁不夠,整碗吃起來非常乾

就算米飯很Q彈是我的菜也無法給及格分數

而且這是牛肉排荷包蛋飯才對啊~

 

點點心15.jpg

 

豬仔流沙包

這算是每個人桌上必點的

因為造型非常非常可愛呀

口味甜甜鹹鹹der是奶油蛋黃包的fu

本來想要戳個洞讓他流鼻水

霸特,他人怕我手殘搞得髒兮兮只好算了

 

點點心16.jpg

 

脆爆肉鬆腸粉

我是不吃肉鬆的人,難得~難得想說給個機會

(其實是身旁兩位都愛吃肉鬆)

結果真是讓我們心都碎了XDDD

我們真心不懂這種組合呀

這根本就是三種完全不同世界的食材

肉鬆就是肉鬆跟厚厚的腸粉無法迸出新滋味

脆爆的蛋絲就更不用說了!!!

好啦~我們老人真的不懂這種創意料理XD

 

下次去香港或許我還會想到點點心去朝聖

畢竟飄洋過海後,口味未必道地不會改變

但很慶幸在台中時沒有堅持帶著飽爸媽排隊

不然,我絕對會被他們殺了!!!!!排隊吃這什麼東西XDD

※每個人口味不同,當然我的喜好並不代表你,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01.jpg


動動手指 點點廣告

給我一點小小鼓勵:)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