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就突然好想這樣子打一下招呼

哈哈哈本來發憤圖強想說連假四天要來好好打個文章

結果玩一個太開心連一篇都沒打出來這樣(挖挖~)

然後BB很諷刺的跟我說看你多久沒發文了...

其實我也不願意阿...還不是因為到處玩樂然後心情不好(指!!!!!!!!!)

趕緊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去年跨年本想住高高看個元旦的太陽迎接美好的一年

結果整個螺絲很鬆阿完全忘記要先訂房間起來放

跨年耶跨年,我大概快把所有高高在上的日租民宿通通問遍了吧

就在即將放棄之時發現這間瓊瑤舊居還是空的

不要問我明明是高雄人幹嘛還要住高雄民宿

我也不知道阿maybe只是跨年嘛

我的初衷是要住高高看日出的....誰知道....

今年跨年我會把這教訓謹記在心的。


好的,就來看看位於新崛江鬧區附近的瓊瑤舊居

是的這裡就是寫出環珠格格那位作者瓊瑤的舊居(BB:你在說廢話咩~)

但瓊瑤在這裡寫下的不是環珠格格而是「幾度夕陽紅」及「窗外」

嗯哼,你們覺得陌生嗎

其實我也很陌生啦xddddddd 根本就沒看過這樣

我們這年代對瓊瑤的印象應該就是環珠格格吧,再年輕一點的就是環珠格格啦


難得今天屁話很多,這就是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再重新提筆的感覺呀xddd (BB:你可以封筆阿(揍飛你!!)

▲進了白色那扇門後一樓是咖啡廳

旁邊有個小門連接二樓,可出租過夜or辦些小聚會之類的

對我來說就是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過一夜這樣

沒有產生太多的共鳴

除非這裡改裝成紫禁城漱芳齋我就會有無敵深刻的共鳴出現了xddd



▲樓梯還是原滋原味的,但我想應該有修繕過吧,五十年左右的房子了內




▲每層樓梯的頂端都有加裝小門,有顧慮到小朋友安全的設計很貼心



從往三樓的樓梯往下拍

二樓公共空間不大,因為有兩間房的關係

地板堆滿了我們的行李內



▲牆壁上有許多瓊瑤式的彩繪,後面則是二樓衛浴設備



▲總覺得那盞吊燈不該出現在這個空間xdddd

▲桌上擺著熱水瓶及茶包的供住戶使用,如果能有咖啡就更完美啦

▲我超喜歡左右那兩張椅子,超大整個人可以縮在上面,在那邊吃東西是種享受呀,可惜二樓沒電視


▲兩間房隔間都是使用拉門

▲一進門的感覺就很舒服,環境也很乾淨

▲牆上有許多畫框裝飾

▲只有這間房的床不是沙發床,床舒服到一覺好眠,完全沒有睡不習慣的問題


▲ 這間則是沙發床打開

▲原以為沙發床會很難睡(偏見這樣...) 但它真的好睡到會打呼齁


▲牆壁上也是瓊瑤式彩繪囉~很有窗外的fu

▲這盞燈跟這間房子就很搭

▲接著我們要往三樓走囉


▲通往三樓的樓梯變成木頭材質


▲三樓不只有電視,整個佈置也正合我心啦!馬上決定我要睡三樓xddd


▲三樓有個可談天說地的地方,像和室

但因為那邊空空如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也沒使用到囉

▲完全我的菜阿


▲白帥帥之外完全舒服到像自己家的fu,一眼就愛上

椅子旁邊還有個陽台,但我們也沒使用到

因為放在室外的關係吧,椅子跟桌子都充滿了灰塵這樣...


▲喔~~~~又再次喊叫一次這樣 BB我房間要這樣子!

然後還要有大衣櫥大鞋櫃大化妝台大飾品櫃歇歇


▲二、三樓衛浴長的差不多,明亮乾淨長方形(?!) xdddd

不過三樓的熱水很不熱...


然後咻一下很快的來到隔天的早餐時間



GOGOGO下樓吃早餐去哩~

平常時間一樓就是咖啡館,隨時都可以來消費囉

有稍微看了一下menu

如果我沒記錯大部分以輕食居多

但種類不是很多啦

進來這裡感覺就來到另一個世界

可以很放鬆很自在

▲有許多小小裝飾品




▲壁爐加上吊燈好有fu,但壁爐應該只是裝飾無法使用


▲椅子大大的做起來很舒服(BB:你就只是喜歡大椅子吧)


▲這位置好像有點孤僻xdddd

▲還沒開始營業,所以那些立牌都還沒拿出去呀

▲綠意盎然非常清幽

▲栩栩如生的鸚鵡,不仔細看或許你也不會發現牠是彩繪xddd

▲空間不大位置不多,但不會覺得擁擠

而且一進到這裡,感覺就是要非常安靜的看書xddd 不能吵鬧啦

我先說喔

因為樓下是咖啡館的關係,所以我非常期待他的早餐

想說咖啡館嘛...早餐一定很豐富阿,但我很失望啦

▲原本以為會有荷包蛋或是散蛋甚至火腿之類的東西,但送上來就這樣子我有點傻掉...

▲是我很愛的香蕉,但我真的沒有興奮內...烤土司+花生醬mix香蕉片

▲再加上幾條原本的土司邊...

不是不好吃,但真的我的期望太大啦

我想要有熱騰騰的早餐阿

畢竟樓下是經營咖啡館,如果早餐可以改變一下會更棒

因為當時自以為這個房價包含的早餐一定很不一般..

▲飲料有咖啡紅茶豆漿可選擇的樣子,可續杯喔,黑咖啡還不錯


▲兩盞很有fu的吊燈啦



吃完早餐後整理行李準備退房囉,來一張元旦合照這樣


瓊瑤舊居&窗外人文咖啡館(前身:小事情)

高雄市林森二路97巷48號

07-2010060

http://www.85hotel.com/tw/index.as




寫住宿之類的文章我都想要把任何小細節拍出來

所以整個照片會爆多,然後就快辭窮這樣xddd 尤其是這種包棟的

因為訂房前找不到自己想訂的那間房間的照片會很火大

不是官方網站那種照片而是去住過的人自己拍的那種,比較寫實阿

所以!我住過得一定要記錄的非常詳細,說不定會對有相同困擾的你們有幫助(撥髮~)

希望這幾天我可以認真打出很多文章xdddd

快要語無倫次了我

 

01.jpg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