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多少跟嗯飽一樣身為高雄人卻對高雄沒有深度認識的呢

其實人都是這樣,身在某個地方越難發現某個地方的美

每次放假都是咻咻咻的想往外縣市跑xdddd

 

這次搭上旅遊台灣首選高雄的幸福好玩列車

就讓我們一起前往「駁二藝術特區」、「旗津風景區」、「十鼓橋糖文創園區」、「佛陀紀念館」來個幸福之旅吧

 

02

高雄自從有了捷運之後,外地旅人來遊玩交通上也方便許多

更希望未來高捷能多開幾條線,讓我們的生活能更愉悅 ((不用走超遠的路這樣xddd

03

我們七早八早的來到第一站「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對設計小孩來說根本就是自家廚房無誤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展覽都在這兒舉辦

 

當天我們去剛好進行著青春設計節

一踏進去真的感覺自己年輕了好像回到三年前

畢業製作終於完成開始展出等畢業的悠閒日子

 

入場門票只要NT$99圓

門票設計也很特別,是個防水手環

只要沒壞就可以在展期間無限進出

 

但千萬別想偷吃步

你們想到的聰明的學生也能想的到xddd

手環是看個人手腕粗細而繫

你拿不下來換給另一人帶的啦~

04

不曉得在地高雄人知不知道駁二藝術特區多出了好幾個倉庫群

還多出了一大片綠地可以自由自在拍個不停

本來就是外拍好去處的駁二又更升等啦

其實姊姊我本來也不知道駁二變那麼大xddd

是去看了高雄代言人五月天的DNA展跟後來去本東倉庫時

完全失去了方向感到無敵丟臉後才開始update腦中的駁二xdd

踏青 ▋本東倉庫商店‧文具控的天堂♥2013手帳本終於認證!!!

05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流連在蓬萊倉庫群

當時正有一群人在鋪著這片玉米田

其實你不說我不說大家都不會知道這是片玉米田xdd

但因為這片玉米田挺有趣的

身為高雄人的我們來是略知一二好

要不然怎麼跟外地來的好朋友介紹阿

 

這片玉米田也不是這麼乖巧的排列種植

藝術家顏名宏以身體的手紋印記刻畫成為一畝田新的記憶紋理

協同農作者、駁二工作者和志工們在手紋放樣出的記號線索中

耕犁出心中的一畝夢田

所以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是有點曲線的種植方式

 

在玉米種苗成長到50cm時

藝術家也會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稻草人裝置

有興趣人孩子請密切注意活動動向

一起完成美麗的裝置藝術吧

最後就是等待玉米金黃黃的成熟

 

06

接下來就是開始重溫舊夢(?)觀賞孩子們嘔心瀝血之作

邊看邊說這就是很認真準備的

另外還邊指說這根本就是只應付畢業沒打算上新一代的(撲)

基本上每一屆都會有這種小孩的(攤手)

07

還是晃到商設的地盤比較有共鳴

姐姐就比較喜歡看跟生活有關的新創意

讀設計就真的是花錢燒肝出社會還吃力不討好

 

08

 

這組大富翁我超愛,超級愛的

要是量產姐姐絕對買

君君還想買下人家這組哈哈哈

誰要賣你啦這都是心血耶

 

跟現在市面上的敷衍了是大富翁完全不一樣

從骰子棋子房子到機會命運都超有質感

光看到都想坐下來玩這樣

孩子們離開電腦版大富翁吧

真人版才有趣啦

 

09

 

這是一本摺紙教學書

一本書+色紙可以給你夢想中的動物園

只可惜沒有單賣

姊姊我超想要那隻猴子

 

10

 

君君超認真在聽這組的設計概念

這一整組提供給飯店業者使用我覺得挺好滴

 

11

 

超可愛設計的水果盤

尺寸再加大一點我覺得會非常實用欸

拿來接待客人可愛又觸咪

12

孔雀相見歡

 

 

 

13

 

展場非常大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實在無法逛完

學生們的創意真的無限

但在此

姐姐不免又要潑潑冷水

學設計時雖然碰到老師愛改圖愛挑剔愛給F很麻煩很討厭

不過至少你可以完成自己的東西

老師們就算有點機車但還是會讓你堅持著自己的設計風格

出社會後面對的不是老師,是老闆是客戶

你不再會有自己的東西,你只能完成別人口中屬於別人的東西

那時就會麻痺而且忘了自己原始的設計風格到底是什麼

如果能遇到伯樂那真的是設計人最大幸運了

如果真的很可憐的遇不到伯樂,老實說姐姐真的覺得賣雞排很不錯

 

14

 

當天我一直是這個帽子墨鏡+口罩的變態姊姊樣

我也不想如此難親近,只是皮膚不允許,只好這樣子完全隔離的保護他

然後那天,天氣真的非常好

 

15

在搭上渡輪往旗津前,先躲躲太陽並且聽聽馬繼康老師解說旗津半島

馬老師之前是教授,我覺得學生應該很喜歡上他的課

除了聲音有吸引人的魅力之外,解說一點也不無聊超有趣

 

16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們要前往旗津啦

航程約10min左右,票價15元/人、20元/車

17

門面整修後變漂亮許多

而且高雄人應該都知道輪渡場旁邊多了一座橋吧

之前步行前往西子灣連想都不用我就會拒絕你xddd

因為要繞好大一圈才能早到對岸

但現在多了這座橋整個就方便超級多唷

而且對面那有一家隱藏版拉麵聽說很好吃

等姐姐下次去吃了再分享

現在天氣這麼熱去那吃拉麵我可能會中暑xdd

 

18

19

 

搭啦啦一下船我又立刻跟君君說這就是平日的味道,好悠閒都不用人擠人,我愛平日啦!

完全是一個平日在辦公室被關到長蟲的女子orz

看起來很悠閒的旗津,假日人潮多到你們無法想像

要騎個腳踏車假裝悠閒都非常之困難,一到下午攤販就會出來擺攤噢

旗津必吃烤小捲,灑滿滿的芝麻~流口水啦

還有很厲害的波士頓蛋糕有去一定要買

改天來替各位整理一篇旗津小吃好不好呢

但先等姐姐減肥成功才有本錢吃給你們看啦哈哈

 

20

 

旗津人的中心信仰,天后宮

 

 

21

 

這樣的旗津老街怎麼莫名的吸引我xdddd

一定是我平常來都人滿為患啦

 

22

聲名遠播的不一樣赤肉羹

我是高雄人我沒有吃過 (默)

 

01  

 

來到旗津必吃海產先放下萬二萬三

來吃這間嗯飽第一次吃

但下次還是會帶朋友來這吃的鴨角吧

食記► 高雄旗津 / 鴨角活海產

 

23

 

吃飽喝足後讓我們往旗津的海岸線出發~

24

我得了一種只要放假曬太陽也愉悅的病

 

25

其實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到旗津來了

但好像也還好,過年期間有跟爸媽來走走xddd

不過現在的旗津沙灘好像乾淨許多

而且海裡(?)正進行著工程,真期待之後會變怎麼樣

 

26  

旗津道酒店也是一間新的住宿酒店

剛好前幾天看到格友分享,感覺cp值蠻高的

之後可以推薦朋友來這裡住

光是超級繽紛的外觀就是我的菜

旗津的景點可是非常非常多

可以讓你從下午玩到晚上

但這天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最主要是到這來用餐

所以就沒有深入各景點啦

旗津觀光旅遊網站做的很不錯,一目了然

相關景點直接點這邊 >> 旗津好好玩

這樣之後到旗津玩你們才知道要往哪跑齁

 

今天就先分享駁二藝術特區旗津風景區

十鼓橋糖文創園區♥佛陀紀念館就下次見啦

 

How to go

駁二藝術特區 CLICK HERE

旗津風景區 CLICK HERE

 

 

最後來跟大家好康報報「投票抽獎品」,詳情請見 CLICK HERE

 

臺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的競賽活動

高雄市目前以「訪河遊港‧幸福有感一日遊」、「包山包海‧賞玩暢快二日遊」雙項入圍了初選

身為高雄人的我們快幫高雄投票吧 讓更多人看見高雄

 

高雄幸福好玩遊程規劃

 

click 訪河遊港‧幸福有感一日遊

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駁二藝術特區+鹽埕小吃→打狗鐵道故事館→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旗津→愛河

 

click 包山包海‧賞玩暢快二日遊

Day1:高鐵左營站→蓮池潭→鹽埕小吃+駁二藝術特區→紅毛港文化園區→十鼓橋糖文創園區→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Day2:高鐵左營站→美濃→佛陀紀念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手拿板2_W100xH45cm 

↑↑↑直接掃描QR Code進入高雄專屬投票網頁↑↑↑

 


 

嗯飽 Blog Life Shar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click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