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01.jpg

 

Surprise😊😊😊愚人節當天給大家一個驚喜

不過沒人賞臉,是說我看起來像是會開無聊玩笑的人嗎

雖然我自己也不願相信,但卻是真的懷孕了呢😊

 

原先打算把孩子養到18歲再公諸於世

畢竟生養孩子從來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

也已設下期限,過32歲此生不生

這期限其實是為了肥龍而設,免得我高齡了他才在那邊想生

但他自己也是一下說想生一下又不想生

所以我也沒有很想管他到底想怎樣

 

誰知道他在我即將滿33歲前陰了我

好啦其實剛開始我只是想讓肥龍死了這條心

畢竟我的子宮一直以來聽說很寒(到底是誰在說)

然後我媽又很愛替我算命說我的花很少

而且我也覺得懷孕哪有那麼簡單

既然肥龍想試那就給他機會吧

是說我怎麼會忘記黃大仙說我多子多孫又長壽😊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的就要當媽了呢!

 

懷孕初期就跟月經要來不來的感覺差不多

只是這次嗜睡的非常誇張,上班上到眼皮沉重到快撐不住

但我真認為受孕沒那麼容易,所以只覺得是月經要來了

然後還開了一團衛生棉我真是有事😊

直到過了月經該來的時間,還覺得是最近比較忙月經晚了吧

畢竟除了嗜睡,我活蹦亂跳整隻人好好的,完全沒有懷孕的徵兆或不適感

 

但一直以來月經都很準時的我內心難免擔心,且不想面對

拖了又拖直到某天肥龍看不下去,直接幫我買了驗孕棒回來

他平常根本不會主動買東西給我欸

沒想到買驗孕棒他這麼有效率,還一次買了兩款!

但我就是不想驗(到底是有多不想面對😊)

所以肥龍又在那三催四請叫我快點

我只好敷衍他說等這禮拜公司活動忙完再驗啦

公司忙完隔天才剛睡醒,肥龍只差沒有直接架我去廁所逼驗

接著就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時刻...

屁啦! 一點都不漫長!

我就看著驗孕棒隨著尿液吸收直線上升,兩條線浮超快

乾~真的是一絲絲希望都不給我欸😊

當下罵了聲幹之後叫了肥龍

然後腦子裡只覺得我人生真的毀了

 

pregnancy02.jpg

 

我跟肥龍當下的心境就是天堂與地獄吧

我一直覺得生小孩事小,但教養是大事

立志當屁孩的我究竟要如何當媽?

不過我看那個即將當爸的人也是嘻嘻哈哈沒在擔心

所以男人就是無腦(請不要對號入座😊)

 

接著肥龍又開始催我快點預約產檢

我都不知道竟然有事情能讓他如此積極

想當然,我還是慢慢拖慢慢拉就是不想預約

畢竟我這人最討厭的就是浪費時間看醫生😊

但我也受不了有人一直碎念,只好認命上網預約

而懶人如我😊預約不看醫院名氣,更不是看哪個醫生厲害

而是離家近又不用等就是我第一選擇😊

所以找了義大大昌分院裡面掛號人數最少的醫生

(我的主治醫生會想要知道這件事情嗎😊)

重點是同事問我是哪位醫生我還真的想不起名字😊

 

pregnancy03.jpg

 

只是掛號人少歸人少,第一次產檢就讓我等到將近12點

肥龍在一旁陪得心慌意亂,畢竟我臉越來越臭感覺隨時都會爆炸

等到將近12點終於輪到我,我已經不悅到不想說話

只想著到底何時要讓我回家,為何我要浪費生命在這裡等產檢!

接著就是照超音波確認是不是真的懷孕這樣

看得出肥龍很雀躍,但我整個冷淡,他被我潑了很大一桶冷水😊

 

回家路上他還問我是不是不開心

我又是冷淡的回說現在不要問我,我回答了小孩不是會聽到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我就是個屁孩

肥龍應該覺得他做了天大的錯事

小孩生下來可能會被我虐待無視之類的

 

後來經過幾天談判,大概就是

有人保證我的生活不會因小孩出生改變

我想幹嘛還是可以幹嘛,然後小孩他要養

我不要把我的錢分給小孩用(依然屁孩😊)

終於,漸漸地也比較釋懷

接著,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看看這位爸爸保證的事情有沒有做到😊

 

釋懷後就可以聊一些到底何時懷孕的事

然後我內心一驚跟肥龍說!

天啊~跟公司去員旅的時候我還豪飲餒

我會不會把小孩的腦給喝壞

但這就要等生出來才會知道了

不過小孩如果腦壞掉有99.9999%是遺傳爸爸

畢竟爸爸的腦本身就破洞😊

 

pregnancy07.jpg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任何不適

吃得好睡得好,只是偶爾會半夜起床尿尿

我兒大概知道他媽因為他已經無法喝酒

如再剝奪掉我大吃的權利,可能不用等產後我就先憂鬱

或是他怕自己出生會沒好日子過,所以現在先對我好一點😊

 

而陳爸爸目前為止還是天堂狂打

每天在那邊讓我爆氣,我只能嗆他看你還能打多久

我是沒打算要顧小孩,半夜我也沒有要起床

我這個人說到做到,是真的會擺爛😊

 

不過我這顆肥肚也都他在顧就是

畢竟我天天都在威脅他,只要長出一條妊娠紋就要給我錢去做醫美

但他偶爾還是會想偷懶,然後嘴巴就嘟嚷著

是女兒就算了偏偏是兒子,嗯????? 所以女兒你就會比較勤勞嗎😊

 

pregnancy04.jpg

 

是說肥龍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一定是女兒

雖然我也覺得是女兒,因為老人的謬論說懷兒子媽媽會變醜

但我覺得自己依然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誤以為是女兒4個月後

醫生說: 有小雞雞哦!!!!

肥龍心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醫生可能看得出我們的失望

還給我們一點希望說等高層次再確定

說不定還有翻盤的機會😊

 

噢對幸好後來產檢都不用等很久,大概1小時內結束

結果照高層次超音波那天,我又在醫院待了將近5個小時

肥龍還上晚班不能陪我,真是WTF😊

等著等著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醫生還問你自己一個人來哦!

奇怪,當下聽到這句話莫名鼻酸欸,我是不是應該落淚一下

雖然我蠻常自己去產檢,但等這麼久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委屈XD

(肥龍早班會陪我去,晚班我就只能自立自強)

 

重點是我已經等很久了,我兒還繼續白目

都要照高層次了你還把自己抱緊緊是怎麼回事

後來真的拍不到,醫生叫我出去走走晃晃再進來

乾~又要等! 我一出診間就拍肚子,問問裡面那位白目是想怎樣

手腳還不打開是要我下次再來嗎,後來又等了半小時左右才進去繼續

雖然他姿勢還是有點扭曲但至少可以看得到

終於可以開始檢查他各個器官之類的

然後醫生都會補上一句

數值看起來都在正常範圍內,但不保證以後完全沒問題

雖然醫生真的不能保證,但聽到這句話內心還真不是很舒服

我的理智與感性在拉扯中XDD

 

再來我兒直接把腳張開,99.9999%是小雞雞

陳爸爸的女兒夢飛囉~

雖然不是女兒我也蠻失望的,但後來想想幸好是兒子

畢竟女兒都會像爸爸,我女兒要是像爸爸該怎麼辦

兒子像爸爸就算了啦!

且我也做好兒子不會存有我任何顯性基因的心理準備

接下來男子宿舍的生活,我想我腦筋遲早會斷掉

如果我兒的腦袋又跟他爸一樣的話😊😊😊

唉~是否該領養母西施來陰陽調和

 

而且懷孕後才覺得自己真的長很大了欸

怎麼懷孕了也不用擔心爸媽會罵

隨口跟爸媽交代一聲就好他們還很開心

是說我本來還打算等生完再跟他們說的

畢竟我受不了被碎念和限制東限制西的

但肥龍很怕那時候才說會被我爸媽殺掉

所以又一直催我快點講(人生好累一直被催)

 

至於身邊的人怎麼都沒發現,因為他們都只覺得我變胖啊😊

到底有誰會在短短幾個月內胖得跟豬一樣阿!!

且就連天天見面的朋友兼同事都沒發現

她還很開心地覺得有人陪她一起發胖

當知道我是懷孕後簡直晴天霹靂,原來只有她是胖了我是懷孕😊

後來告知公司也是因為制服真的穿不下了

且工地的人回來看到我在吃喝就會叫我少吃點少喝點

結果知道我是懷孕,你們是不是欠我一個道歉阿😊

 

無論是朋友還同事那種「妳怎麼胖成這樣」的眼神這麼明顯

怎麼會覺得心思細膩又敏感的我看不出來阿,總之我都在心裡做記號了哦😊

且我也真的沒有要刻意隱瞞,就只是眾所皆知我很懶

就懶得跟每個人交代一次,然後都要聊一次

雖然現在也是一樣的情形,我真該把這件事隱匿到孩子18歲才對

 

然後肥龍天天在耳邊murmur

你要不要跟誰誰誰說了阿,你什麼時候才要跟誰誰誰說阿

欸你怎麼這麼囉嗦阿,我就懶得一一去說阿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我一視同仁誰都沒說,你們都是同時知道的哦:)

 

且就算懷孕我還是上山下海沒停過

肥龍看我孕期舒舒服服也不覺得懷孕辛苦

雖然我目前也真的沒有感受到辛苦

有時候還會忘記肚子的存在去撞到東西

或是走進平常在走的地方卻被肚子卡住

才會感受到天啊我真是個胖孕婦呢😊

 

哦~肥龍有被我嚇到一次!

騎機車吃爆台南回來後我就躺在地板上

對~我很龜毛從外面回家後,除非把身上的衣服都換掉

不然連沙發都不會躺就是躺地板,躺著躺著肥龍叫我起來要洗澡了

我說我好像有點困難你拉我一下

結果他一拉,我的腰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整個超痛

好難形容那種感覺,就好像骨頭瞬間散掉那樣

然後我就爆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肥龍嚇死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哪裡痛

我哭到無法自己XDDDDDDDD

他說這種痛你就哭成這樣,要生的時候怎麼辦

就哭阿不然怎麼辦,你又不能幫我生

然後我又白目地去看了生孩子跟打無痛的影片

嗯我真的是好白目😊看到自己很害怕

果然還是傻傻地進去生什麼都不要知道最好

 

pregnancy10.jpg

 

還有人家說寵物會知道主人懷孕,我家兩隻看起來是都不知道啦

亂亂把我肚子當500障礙在爬,然後動不動就在我肚皮留下抓痕

DIDI也不知道再過幾個月,他最討厭的生物就要出現在我們家

我想他不會開心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肥龍則很擔心亂亂會咬他兒子

我是不怎麼擔心畢竟他身上會有我的味道

亂亂會知道他也是我們家人的,希望他能扮演好陪伴犬的角色

我也認真沒想過會有DIDI和我的小孩一起生活的畫面出現

希望DIDI可以健健康康長命百歲陪著我兒長大

 

pregnancy11.jpg

 

前幾週才經歷了大家口中的魔王關卡「喝糖水」

喝的時候真的還好,畢竟我本來就嗜甜

就覺得只是在喝很濃郁的糖漿而已

nonono結果恐怖的是後勁,護理師還貼心提醒

如果想吐要忍住哦,吐出來就要再喝一次了😊

當下的我不曉得是害怕再喝一次,還是再禁食8小時

總之我是忍住了糖水讓腸胃翻攪的不適感沒有吐

經過漫長的一小時後終於可以去抽血

因為這次抽血的護理師跟以往不同人,而且感覺起來有點不熟練

我很擔心的跟肥龍murmur說欸欸他到底行不行阿

結果立刻就被報復了😊 護理師:來123深呼吸

然後才數1,針就直接插進血管了我都還沒深呼吸呢

肥龍說看我抖了超大一下,還興災樂禍的說誰叫我要在人家面前murmur

被報復了吧,我也是只能笑笑不然還能說什麼呢😊

 

pregnancy05.jpg

 

再來是回診時我就記得醫生跟我說不用等

直接說要看報告就好,沒問題就不用進診間

結果又遇到一個沒見過的護理師

跟我非常堅持說每次來都都要量體重血壓進診間阿

哪有人會在外面跟你解釋報告的

我回但醫生說只要看報告不用進診間,而且我上禮拜才剛產檢

他還是非常堅持說哪有人看報告不進診間的

在他的堅持之下我又等了半小時😊

後來進診間醫生就說不用阿,他看報告而已不用進來

當下真的很想跟他說你看! 你看!!!!!!! 我就說不用等吧!

他就在那說哦~難怪他剛剛一直說不用等只是要看報告

3064😊我真的是一個很討厭浪費時間等在看醫生的人

不過我還是有維持表面上的禮貌啦

只不過一直崩潰的line肥龍說為什麼要等!!!!!!

 

懷孕後生活如常,該吃就吃該睡就睡

該玩的還是一樣都不能少,上上下下行動自如

最常見面的人都不承認是自己眼拙,還覺得是我刻意隱瞞???

欸拜託我連肚子都半買半相送沒遮掩的在你們面前了

你們還沒發現我是能說什麼呢?而且最近我好像動物,大家都要看我???

還都是很激動的那種要直接衝到公司衝到我家

重點是我跟你各位都沒有很久沒見阿~

 

pregnancy06.jpg

 

懷孕後最有感的就是看醫生跟準時吃保健食品這2件事情

保健食品以前都是想到才吃,要吃到空瓶的機率極低

現在是照三餐認真吃,才知道保健食品是真的可以吃完耶

看醫生的頻率也是活到此刻最頻繁的,某次產檢健保卡竟然在更新

醫生還說你健保卡很少用欸,這是好事啦!

所以我繳的健保費都是被別人濫用的😊

 

pregnancy08.jpg

 

總之我覺得整個孕期很神速,突然間就要當媽了

真的不要問我太多感性的問題,我就真的沒有太多感覺

頂多就是感謝我兒沒有讓我有太多的不舒服

反倒是肥龍每次被問是什麼感覺,就是那張喜上眉梢的臉

真希望孩子出來後你把屎把尿依然開心哦😊

 

至於收不收二手也很多人問,肥龍說誰叫你看起來就不收二手難怪人家要問

欸欸欸我收~我收好嗎!!!是女兒我才會不收XDDD

兒子的話真的很歡迎大家捐贈,希望他穿二手衣可以好乖好養好長大

 

還有我不住月子中心,會在家裡廢著

畢竟住月中看不到兩隻餓魚會要我命

也沒要找月嫂,我沒辦法接受陌生人在家裡出現

頂多就是訂幾週月子餐來吃,不會訂好訂滿

畢竟不合口味的話也是浪費錢,也不會麻煩我媽

讓我媽補完一個月,我看制服是真的會塞不回去

然後小孩出生我沒有要立刻帶回家的意思

所以來家裡也看不到小孩,想看孩子可以找生父帶你們去醫院看

想看我的話是可以來的,但要先預約這樣我才能指使你們帶食物來😊

 

說到月子中心我就有傷心事可說,某天我媽突然問我月子中心訂好沒有

我說我沒有要住月子中心阿,他說幹嘛不住,快點訂一訂他會付錢阿

我想他是覺得我捨不得花錢去住,但其實我是捨不得看不到餓魚不敢說

 

後來回家路上肥龍說: 如果你媽要你去住月子中心就去住

他可以住家裡就好上班也方便

我:嗯???????? 你覺得我敢一個人住在月中

肥龍:對欸,我沒有想到你敢不敢一個人住

對啦~你就只想到上班,上班最偉大啦

我當下是眼眶含著淚覺得滿腹委屈,雖然我本來就是代理孕母

但當下就覺得你還真的把我當代理孕母哦

生完小孩你就讓我一個人住在月中,然後你只關心上班?????????

但男人就是無腦欸,他完全沒關心我的心情

大概又覺得我在無理取鬧,這有什麼好說嘴

他就只是單純想到上班,忘記我不敢自己睡月中而已

這種事情果然又是要回同溫層取暖了,畢竟只有女生才會懂那種委屈的感覺

重點是他還在意,那你要跟你媽說是你不要住的

不然等等他以為是我不花錢讓你住

??????????????????

這個話題他從頭到尾沒有安慰我,也沒有想多解釋什麼

btw就算我真的住月子中心也只是離家5分鐘的距離

你陪我睡完再回去換衣服準備上班會有困難嗎

究竟為什麼會想把產婦丟在月中阿

#這件事情我又會耿耿於懷超級久沒錯

所以男人就是無腦討人厭哼

 

--------------------這篇也打太久,都38週了還在孵XD--------------------

--------------------------所以直接來總結吧-------------------------

 

不會孕吐也不用忌口,算是我兒子送我最好的禮物了

唯一辛苦的就是戒酒,然後真的不要限制媽媽吃什麼喝什麼

孩子是媽媽自己的,健康與否媽媽會比大家更在意

重點是之後小孩好不好也都不是你們帶

真的不要管媽媽太多,媽媽開心最重要

 

至於染燙頭髮指甲油那些愛漂亮的事情

我孕期唯一信仰是蘇怡寧醫師😊

會擔心就不要去做,但不要你自己不敢就管到別人身上

幸好我這人就很難相處,除了剛開始同事會關心以外

沒人會對我情緒勒索😊 (噢有就是我媽,但我從小被勒索到大也是習習慣慣)

 

我不曉得之後會不會變成曬嬰魔人

或是像你們所期待的母愛大爆發(我是覺得蠻難😊)

但我如果真的狂曬小孩,真的不要對我進行各種指教

畢竟這關卡我是當養成遊戲在進行,或許跟一般媽媽有所不同

我也不走過度保護的路線,世界很大讓他自己去摸索就好

但真的不用太擔心啦! 我身邊很多媽媽可以請教,且二媽也找好了😊

我兒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不會被我玩壞的❤

 

pregnancy12.jpg

 

然後他小名是健康,很鬧也很隨便起的小名

起源於同事突然想到line我:欸我覺得你兒子名字可以叫陳健X(他本名)

這樣你之後生氣要罵人只要叫陳建..兩個人都會害怕

我同步跟生父講,生父說那不然就叫陳健康吧,於是我們就成了健康的爸媽😊

然後生父竟然想說不然本名也叫陳健康好了,你是不是想要你兒子未出世就被霸凌阿???

 

朋友們對小孩之後的去向也是很關心

我不打算跟小孩24H黏緊緊,時間到就回歸職場

不會麻煩長輩,就是找托嬰找保母,能配合爸媽上下班時間的方式

健康從小就要自立自強的學習社會化,強化自己的抵抗力

這樣才能跟著你待不住的媽上山下海,現在只希望疫情快趨緩

不然我真的每天都在擔心小孩一生完就要帶回家怎麼辦😊

 

只能說懷孕這件事情雖然默許但不曉得會成真,但既然成真就面對吧

健康都敢選我當媽,我就要好好把他養大

雖然我都說他其實是選爸爸,畢竟我是代理孕母😊

且媽媽越廢,小孩才會堅強阿,我相信生父一定會很疼很寵小孩

就算他一直嘴硬說男生做錯就是吊起來打,就問你們信嗎?

不過我就要求教育同步而已,在媽媽這邊要不到的爸爸也不能給

從小就不可以讓小孩覺得誰比較好說話,這很簡單吧~
 

時間越來越近,說不期待跟你見面那一定是騙人的

我現在天天都期待著卸貨那天,你爸看我越接近心情越好他越害怕

因為我終於可以把你pass給他了,誰叫恥骨痛實在太痛

尤其是早上睡醒跟午休睡醒,只要是身體重新甦醒要起身的時候

恥骨都痛到連先翻身再起身這麼簡單的動作都很煎熬

且半夜還要起床上兩次廁所,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折磨

然後天天面對著越來越笨重的身體,就好懷念從前的健步如飛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讓我舒舒服服地度過孕期,姨姨們說你是天使寶寶

但他們一定不知道你這位天使寶寶後期每天都在我肚皮裡跳舞

偶爾真的是跳得讓我受不了,還天天6點就開始滑動叫我起床

每次跟你爸說我整個人都快被你撞歪,他只會覺得我太誇張

直到他終於見識到你後期的胎動是怎麼個動法他才知道我沒有浮誇

 

然後你這位天使寶寶還送了我直接剖腹產這個大禮

32週你不轉正,到35週依然坐好好的不轉下來,是怕腦充血嗎

當週醫生就說真的可以準備剖腹不要期待自然產了,下次產檢可以約開刀時間

還試圖安慰我以疼痛感來說,自然產是被卡車輾過,剖腹產只是機車而已

表面冷靜的我回家後又手賤的google了剖腹產,然後又哭給你爸看

剖腹產看起來就是更痛,而且復原時間更久阿!!!!

但你那查桃爸爸就抽衛生紙給我,再擠出你兒子以後會孝順你啦這句話

??????????????我有想聽這個嗎????????????????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教兒子,不要讓他變成只會玩天堂不會安慰另一半的查桃!

不過我兒也可能是了解他媽臉皮薄又惜皮,所以乾脆不要轉下來

讓我免於內診的尷尬與疼痛也不用驗乙型鏈球菌,更不用經歷陣痛

但也可能他本身就是一顆草莓,不想經過產道的擠壓,只想舒舒服服的誕生在這世界吧:)

是說肥龍好像很擔心我不愛他兒子,常常在那問我你會愛他吧?你應該會跟他當好朋友吧?

然後我就會回答:我不知道阿:)

 

最後謝謝親愛的姨姨叔叔們對健康的熱情斗內

聽說你們都很期待我出來玩,我會盡量長得可愛討喜一點

不過你們好像都蠻喜歡我爸爸的,那我就放心了

因為我似乎長得跟爸爸一模模一樣樣哦❤

但希望你們能幫我找出一些像媽媽的蛛絲馬跡,不然她真的會很傷心

有些姨姨甚至還安慰媽媽說: 說不定牙齒會像到你,很漂亮啊!

我媽媽一定覺得很委屈,像她的地方竟然還要等幾年後才看的到,而且還是牙齒XD

最後希望疫情快快結束,我才能跟著爸爸媽媽上山下海出遊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