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哈囉囉 今天是難得的app時間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寫app,看似簡單不過寫起來很麻煩!!!!

但閃電記帳我一定要認真分享!!!!! 因為他竟然能把我帶離我最愛的紙本記帳!!!!!

 

一直起來嗯飽都喜歡用紙本記帳,行程也喜歡用寫的

總覺得這樣子比較有溫度,我是個熱愛寫字的孩子

但紙本記帳直到碰上閃電記帳後就被我完全遺棄XDDD (不過行程還是依然手寫!!!)

記帳一直都是很即時的事情,拖太久就會忘記然後就一個禮拜才記一次

以前年輕的時候記性還可以,所以每筆幾乎都能補上

但現在年紀大記性真的比較退化,有時候連昨天午餐吃什麼都想不起來....

這時app的功用就完全大過於紙本!!! 畢竟現在誰都離不開手機!!!

 

而我會開始使用閃電記帳完全是因為我有一位很會發現記帳app的好友陳0000000

每次看他記帳好方便就會問一下他是使用哪個app,但之前他介紹的我幾乎都用一天就刪除XDD

覺得要點過來又點過去真的太麻煩我不如用手記!!!!!

但他去泰國的時候又使用了新的記帳app,秒看到後立刻問他是哪個!!!!

不過當下我也沒有安裝,只沉迷在曼谷的美好中XDDD

btw出國所有帳目我也都手寫記錄喔!!!! 但是之後我會使用閃電記帳哈哈哈太方便了呀~

 

那時候陳00000使用的是閃電記帳,不過現在推出閃電記帳2

重點是閃電記帳竟然沒有匯出功能!!! 所以你之前的記錄完全無法攜至閃電記帳2

覺得開發人員可以調整一下,不然大家其實會懶得下載閃電記帳2!!!

罷特,幸好我使用閃電記帳約一週,閃電記帳2就推出了XDD

所以我可以快速的把一週前的記錄轉key到閃電記帳2

so,我現在所使用的版本是閃電記帳2 ♥

 

開始進入app教學,我覺得齁!!!!!!這簡單到根本不用教阿 (翻桌)

但基於我對閃電記帳2的愛,我們開始吧XDD

 

02.jpg

 

迷妹的桌面有點害羞的出來見人了,對SJ的愛大概是我人老心不老的最佳見證XD

其實鎖定螢幕比較有看頭XDD 但就不在這裡傷害大家眼睛了哈哈哈,之後有緣粉絲團PO

閃電記帳及閃電記帳2的icon長的差不多,就改個底色而已!!!

我想可能會有閃電記帳的愛用者,所以我也大概寫一下他的版面囉~

 

 

03.jpg

 

點下閃電記帳icon後畫面就是這個樣子

閃電記帳2還沒推出時我不覺得閃電記帳版面陽春

只覺得非常簡潔有力,而且方便使用!!!!

飲食、交通、電影是內建的支出類別,點右上角的+可以新增支出類別

 

 

04.jpg

 

輸入你想新增的支出類別後按下完成,他就會出現在首頁的地方了!

 

 

05.jpg

 

記帳方式很簡單!!!!! 這裡帶過,閃電記帳2再細說

 

 

06.jpg

 

閃電記帳的日期選擇我覺得很麻煩,不喜歡這種滾動式的

如果你要補記前幾天的帳還要滑很久,有時候還會滑過頭XDDD

 

 

07.jpg

08.jpg

 

點下總結,可以清楚看到每日、每月甚至今年的所有支出

接著讓我開始分享閃電記帳2

 

09.jpg

 

繽紛的配色正中我下懷,立刻改用閃電記帳2哈哈哈

基本功能都差不多,畫面也依然維持簡潔乾淨,只是配色繽紛點,先介紹下面那排工具列吧!!

第一隻小豬公很淺顯易懂的是支出項目

 

 

10.jpg

 

第二隻小豬公則是收入金額,但這個部份我都略過不使用,那一點錢記錄也太傷心XDDD

第三個很像股票圖的圖示,則是今天、本月、年度支出一覽表,是很可怕的選項!!!

 

 

11.jpg

 

第四個預算控管,我也沒打算使用,理由一樣是用了傷心XDD 每個月一定都會超出預算的啊!!! 幹嘛~~~

第五個就是app設定,這個app已經簡單到不用再管任何設定哈哈哈

 

 

12.jpg

 

支出類別基本設置變更為交通、飲食、娛樂,完全是平常花錢的地方!!!!

點下+新增支出類別,閃點記帳2新增類別可以選擇顏色跟圖示♥ 瞬間從陽春變精緻XDD

 

 

13.jpg

 

新增了生活類別,顏色就選你喜歡的 (剛剛收到網拍取貨通知,立刻新增每月購物XDDD)

 

 

14.jpg

 

還有超級可愛的圖示選擇,超級多的~可以讓你選到眼花XDDD 這種小icon的魅力完全迷倒我

 

 

15.jpg

 

按下確定後就會自動儲存,出現在首頁裡!!!

免費版本只能分四大類,第五個開始就是pro版才能使用啦!!!!

本來文末我是要說,免費版我就用得很開心所以不用考慮完整版

結果一封簡訊就讓我立刻購買完整版哈哈哈,好啦~好的app就要支持咩!!!!

 

 

16.jpg

 

而且我購買完整版囉~有好幾本帳本可以使用了XDDDD

不過其實一本就夠用,除非你把它當存摺的概念來使用,那就多開幾本吧~

 

 

17.jpg

 

超級霹靂無敵簡單的記帳方式!!!!!!!!!!!

例如你剛剛吃肉肉,是飲食類支出,就直接點飲食然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就可以點筆記,輸入吃肉肉 (你沒眼花,圖片上是吹肉肉沒錯XDD 修圖的時候才發現也懶得改了哈哈)

 

 

18.jpg

 

在數字鍵盤輸入金額之後按OK這筆記帳就完成囉!!!!!!

如果你要補記帳,點下日期就會跳出月曆讓你選擇補哪天的帳,這個實在方便多了~

 

 

19.jpg

 

每天的支出會有小結,然後支出品項都有明細♥

 

 

20.jpg

 

可怕的總結區再度出現!!!!!

 

 

21.jpg

 

用app記帳很方便是你隨時可以知道這個月總共花多少錢了!!!

紙本記帳不會每天自己總結,每次都在月底算總結才嚇到自己

使用閃電記帳2後是每天都在嚇自己哈哈哈哈,年度總覽那一抹紅真是讓人驚嚇XDD

我是七月才開始使用的,所以直條圖有點孤單哈哈

考慮下個月開始輸入收入,這樣才能更認真控管金錢流向!!!

 

 

22.jpg

 

支出品項輸入錯誤修改也是很方便的~

 

 

23.jpg

 

接著還有一個更精闢剖析你到底把錢花在哪的支出比例orz

嗯...姐姐真的都在吃沒錯,這麼肥了還把錢通通花在吃上面有點無地自容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是兩人份啦!!!! 要除以2齁!!!!! 人生阿~活著就是要吃阿,不然要幹嘛XDD

這可怕的分析就藏在每月總結裡的那顆圓餅圖裡面,一點數據就出現啦!!!! 有一種無所遁形的感覺XDDD

之前可能會知道自己愛吃~不過看到數據後才知道自己真的這麼愛吃阿(汗)

 

你們也快點下載來記錄自己每天的支出吧!!!! 

閃電記帳/點我下載

閃電記帳2/點我下載

 

24.jpg25.jpg  

 

然後我這裡原本是想說:::免費版就很好用,不用購買完整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姊姊我一秒購買了完整版!!!!!!!!

所以支出類別多新增的每月購物及刷卡兩個項目

而刷卡類別第一個輸入的就是「閃電記帳2」「49元」XD

 

01.jpg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