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哈囉情人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一天XDDD)

唉唷~只要跟對的人天天都能過情人節

就不要這麼計較日子了嘛(但其實內心非常計較哈哈)

終於要來開箱我的2017年手帳

今年千挑萬選後決定使用韓國品牌

一週兩頁式的ICONIC 2017 J-Diary

同時也入手感覺很有趣的五年日記一天一問!!

 

02.jpg

 

ICONIC 2017 J-Diary厚薄度適中

算是攜帶方便的大小,不過假日要帶著出門還是有點重量

人造皮革軟式封面質感是我喜歡的那種

總共有六種顏色,覺得博根地紅最耐看又耐髒

畢竟需要帶來帶去一整年,耐髒度很重要

 

03.jpg

 

束帶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

因為我太會把票根隨手夾在手帳

直到想起時才會動手整理

所以束帶對我來說很重要

才不會拿起手帳時紙張撒了一地XDDD

 

04.jpg

 

拿到手帳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寫上基本個人資料

雖然手帳要不見是很困難,但還是要以防萬一啦

手拿薯條的猴子貼紙是我自己貼上的

大概買了一百萬年才終於派上用場

(其實只是想要找的地方貼XDD)

 

05.jpg

 

2017及2018月曆總表

老實說這總表對我來說是沒什麼用處

是拍照後就沒什麼機會再翻開的兩頁

年度計劃表拿來記錄體重剛剛好

這是我去年底發現的新功能XDD

非常實用又很寫實的紀錄!!!!

建議大家可以用筆沾檸檬汁寫

想看的時候再拿去火烤避免被人偷看哈哈哈

 

06.jpg

 

月計畫表依然拿來紀錄生日

曾經拿來每日記帳,平日格子大小還算堪用

但假日整個荷包大噴發時根本不夠寫XDD

所以,目前覺得最棒的功能還是拿來記錄生日

等之後有發現更棒的使用方式再來試試

 

07.jpg

 

再來是主要的週計畫表

可愛小方格是ICONIC雀屏中選的原因

每週都有迷你月曆提醒你過到哪週

 

08.jpg

09.jpg

 

目前使用起來還算上手

認真多寫幾個字就可以日子看起來精彩

但平日的格子常常很空

所以我現在就是寫上歌詞來填空XDD

每天聽KISS 99.9總是會有些充滿回憶的歌詞

或是有哪首新歌詞很棒,就剛好可以寫下來

 

而通常假日有活動格子就會爆掉不夠寫XDD

那沒關係至少還有一長條的memo欄可發揮

其實星期一到星期五自己一頁

然後六日各一頁的那種格式才最適合我

(如果有這種格式的快點推薦給我)

 

10.jpg

11.jpg

 

最後則是空白頁及世界地圖、韓國地圖

格子是這種還蠻不常見的方格+斜線幾何圖形

還有灰底空白頁這樣子讓你自由發揮啦

反正手帳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沒有規則

隨便你記錄生活,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更有趣的是接近年底會沒有原因的開始呈現空白

那也算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啦XDD

 

12.jpg

 

尾頁還有一個紙製夾層可以暫時放票根、貼紙之類的

但我覺得不實用,除非做成L夾的形式

不然對我來說直接把票根夾頁然後束上束帶

會比打開那紙製夾層再放進去來的方便快速

(嗯沒錯我就是非常懶惰的那種人XDD)

然後還有附贈兩張貼紙,但我目前還想不到怎麼用它

 

13.jpg

 

再來我要說說收到後立刻想換掉的原因

最大原因就是這本竟然是14個月!!!

這是我自己的失誤,完全沒有注意到orz

時效竟然是從2016.11-2017.12

但我不喜歡這樣,非常非常不喜歡

我覺得一年就是一年啊!!!!!!

於是我就要這樣子帶著2016年的最後兩個月

直到過完2017年這樣子!!!這樣子!!!

 

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仔細看(哭)

因為我那陣子實在太忙碌了(再哭一次)

後來沒再買一本手帳是因為....我懶惰(遮臉)

 

14.jpg

15.jpg

 

再來就是竟然沒有書籤繩.......

所以我每次打開都在大海撈針

依然是非常非常不喜歡

目前是使用朋友給我的伴點猴子書籤替代中

因為男胖友說要幫我手工書籤繩

已經說了快一個月都還沒動工

(嘖嘖嘖嘖在一起了就這樣子阿(攤手)

總之我今年手帳是不會換了(懶)

就這樣讓ICONIC陪我渡過2017吧

至少我很喜歡耐操耐看的博根地紅XDDD

 

16.jpg

17.jpg

 

五年日記一天一問這本最近聽說很夯(?)

然後我一直分不清楚到底有沒有正版盜版之分XDD

反正我手上這本是大陸貨簡體字

有點厚但是不至於重,封面質感還不錯

而且很便宜,價位在300元左右

 

18.jpg

19.jpg

 

第一頁跟最末頁

就是寫下對五年後的自己說話

及對五年前的自己說話

我是還蠻期待自己五年後

看到現在寫下的文字會有什麼感覺XDDD

 

20.jpg

 

拿到後我還研究了一下到底要怎麼寫

簡單來說就是每年的同一天都是回答同一個問題

然後每一天的問題都不同喔!!!!

 

21.jpg

 

我現在每天都很熱衷寫這本XDDD

希望不要只是三分鐘熱度

就算你不想回答問題

也依照當天的心情留下幾段話

或許在幾年後翻到又會是不一樣的心情

我覺得我期待的是幾年後看的到心境

如果幾年後還持續在寫部落格

那到時候或許會把文字分享出來

回顧年輕愚蠢的自己也是種樂趣

 

22.jpg

23.jpg

 

【Talking time】

上班族的情人節其實就是在上班(無聊的老人生活)

然後看著大家不斷地放閃,內心是覺得有點煩躁哈哈哈

都看不到其他消息是怎樣啦XDD

情人節當天早上還被月姨攻擊個腰酸背痛

在25歲之前真的不知道經痛為何物

現在則是每個月都很想把腰直接折斷orz

情人節唯一行程就是去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2

無敵愛格雷的霸氣❤❤❤還有肉體XDDD

我想明年情人節的行程就是去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3哈哈哈

 

2017年不知不覺又來到2月中

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我今年文章的產量大減XDDD

今年我對自己部落格的期許就是1個月只要有8-10篇文就行

覺得一個月15篇文堅持2年這麼久的時間也夠了

畢竟我又不是專職,也不靠這吃飯,幹嘛這樣逼自己啊!!!

今年開始平日我有時間可以耍廢看影片或是無限逛網拍94爽

之前為了假日要爽爽玩,平日下班後就是認真認命地在趕文章

就為了那自己跟自己說的堅持一個月15篇文!!!!

(但目前覺得有點太鬆,說不定一個月發不到8篇哈哈哈)

 

2017年自我期許

/傾聽之餘 敞開心胸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保護色很重的人

很少讓人跨越我那座城牆

可能我真的不喜歡談論關於自己的事

但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XDD

至少我腦袋思緒什麼鬼的還算清晰

/找回拍照的熱情

近年來我的相機裡除了食物就是景物

再不然就是DIDI或是工作用的照片

想當年我的相機可是充滿自拍

而且不管去哪都可以和朋友狂拍數百張

或是一直不間斷地按快門拍下朋友醜照XD

(無論是多麼無聊的行程都可以拍)

所以翻出之前的照片就覺得有趣

充滿故事及回憶,愚蠢又單純的日子

忘記在哪裡看到一段話,內容大概是說

出遊如果只拍風景照,那上網google就有一堆人拍得比你好

所以無論到哪一定要合照,照片裡面一定要有自己的身影

那才是屬於自己的回憶

不覺得這說的非常有道理嗎XDDD

所以我就決定之後不管去哪都要有到此一遊的照片!!!!

/持續跑步 來一場10K以上的路跑

跑步真的是花費最低又能維持身體健康的一項運動

但說來慚愧,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真的還沒認真去跑步

總之我希望今年自己能來一場10K以上的路跑

/天天帶肥DI放屎尿 帶他去旅行

DIDI今年正式邁入10歲大關

我希望他能在陪伴我到下個10年

帶他放屎尿的日子也堅持了幾個年

所以我下班後都會盡快回家帶他出門

所以我平日下班其實很少有約會

除了下班已經很累只想耍廢之外

就是出門會無法帶他放屎尿

雖然我不在家裡人會帶他出去

但那就是一種使命感阿!!!!!

你要健健康康的當無敵長壽狗

姊接會無怨尤的替你把屎尿到永久❤

/認真記帳

常常我都會認真記個幾天後可能懶惰了

之後就通通不記帳了!!!

但是今年不行,就算中斷個幾天也要銜接上繼續

雖然記帳也不會少花錢

雖然記帳也不會多存錢

但至少我會知道錢花到哪裡去啦~

/把握當下 快樂生活

長越大、看越多越覺得人生很無常

所以想做什麼就去做

想對誰好、想見誰,都不用等下次

不要後悔不要遺憾,錯過了就什麼都不在

也希望我不要停止進步,安於現狀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願意聽我廢話這麼多❤

新年快樂,一起讓2017開心豐富精彩!

 

20170919fb.jpg

20170919ig.jpg

20170919yt.jpg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