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HELLO開工愉快,終於來除草了這樣子XDDDD

這篇文章打好至少兩個月( ❝̆ ·̫̮ ❝̆ )✧

不過因為我太發懶所以放到現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打這篇文章完全是心血來潮

因為小女子完成了兩次國外自由行而非常感到自high꒰◍⍢◍꒱۶

 

02.jpg  

第一次就是打到現在還沒打完的六人韓國行

▲韓國::Korea of 2012

現在還很悲傷的停頓在第三天衝不完ing

之後我會努力的!!!!!

 

 

第一次自由行本來是想要機+酒一起訂

不過後來又分開訂,講白了就是錢的問題!!!

想多省個幾千元到韓國灑呀!!

 

第一次出國就完全自由行,爸媽倒是比我驚恐

還一直吱吱叫的到出發前一天,我真的快怒死了

雖然爸媽擔心是必然,但我已經長大了啦!!!

 

03.jpg 

韓國雖然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不過因為韓劇+韓星們的洗禮

對韓國總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然後一次又六個一起衝

其實沒有什麼感到不安心的地方

 

第一次機票比價後直接跟雄獅訂

而住的地方則是交給君君用mail訂!!!

Travel✈韓國 ▋안녕서울♡韓國自由行Day1▲住宿▫Namsan2 Guest House

 

行程則是大家討論出想去的地方

就開始看順不順路跟怎麼去之類的

韓國行六個人分三組,完全就是人多好辦事꒰(@`꒳´)꒱

 

去韓國也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你不會韓文但他們會中文!!! 而且很溜

 

而這次衝泰國,為了避免爸媽一直瘋狂問候!!!!

於是我說我們是跟團啦 ) 壞榜樣小孩子不要學 ٩꒰ ´ᆺ`꒱۶

不過我的旅伴豬更猛!!! 他在出發前兩天才跟媽媽說他要去泰國六天(꒪౪꒪)

回來後還因為沒說清楚,讓媽媽從早到晚癡癡等候著,你們看!!!是不是很壞

 

好啦~直接切入正題囉!!!!

其實準備自由行非常之簡單

而要自由行膽大心細是必備的

畢竟人在國外凡事都要很小心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觀光客多的地方越發達

像是韓國泰國現在要網路已經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對於現代人來說有網路就安心ꈍ .̮ ꈍ

這倒是真的,到曼谷下飛機後立刻能line感覺就還在台灣

之後寫文章再好好分享一下齁

 

04.jpg  

網路無國界,我們自由行不買書

因為懶惰,不想要多一本書的重量在身上

所以通通資訊都上網找,然後印出來隨身帶能減輕不少重量

或許是因為我本身太依賴網路,網路實在太無奇不有了阿

所以對於伸手牌實在會感到無限白眼

或許真的是直接用問的比較快,但當我跟你不熟的時候

你隨便一句話就要我解答還一點禮貌都沒有這樣對嗎꒪д꒪

講白一點,老娘獲得的所有資訊也是靠自己找的呀

我樂於分享,但也請大眾賞給分享的人一點應有的禮貌

 

本來這次去曼谷機酒都要跟走跳旅遊訂的

結果又搭不到想要的飯店了!!!!

於是我們在agoda訂房

這實在是非常簡單,有卡就能訂房

走跳旅遊非常的貼心

原本回覆只有五天四夜的機票,正當我們無奈地想刪行程時

走跳旅遊的陳小姐回覆mail說有幫我們問到六天五夜的啦

價錢也非常漂亮的NT:9,990元

泰簽也委託走跳旅遊一起辦NT:1,200元

我只想說簽證很貴,飛一趟真的要停留久一點啦!!!

 

 

機酒都完成之後就是不斷的re行程

我們這次膽子超級大!!!

也是因為兩個人都在不斷瞎忙啦~

到出發前兩週還三週才把行程真正定下來...

行李拖到前一天才整理◔ ڼ ◔ 這還不算什麼

我到大半夜的還在剪貼行程才厲害吧XDDD

 

 

至於緊張感,週遭的人一直認為我們倆要自由行是在騙人的

這....大概是平常太愛放羊了(。≖દ≖。)

到現在我也覺得我膽子很大,竟然跟沒神經豬去一點也不熟的曼谷自由行

還好平安回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的潛力無窮啦!!!

 

05.jpg  

而我是真的忙到出發前到機場才有點緊張說要去曼谷了耶

會緊張完全是因為跟曼谷一點也不熟阿XDD

硬要扯上關係說對泰國的印象那就是在台灣的泰泰們...

對台灣的泰泰們的印象.....我想大家應該都一樣

就成群的蹲在路邊然後帶點有色的眼神這樣子!!!!!!!

用腦袋想一想好像又更緊張了(゚´Д`゚)

不過緊張有個屁用!!! 都要飛了哈哈哈哈哈

 

現在開始胖飽的碎念時間

-

女孩子出國該注意什麼

其實就跟在台灣出外該注意什麼沒兩樣

只是要到那國家前,要先注意一下該國的風俗民情

免得踩到鐵板會很尷尬!!!

-

06  

現在對我來說不管去哪,只要錢包手機記得帶就好

而到國外除了錢包手機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護照

護照就是你在國外的身分證!! 盡可能不要離身 ) 當然洗澡的時候是必須離身啦...

有人會在台灣先印個影本帶著,以防萬一

但是!!!不要把正本搞丟才是上上之策!!!!!

還有記得要帶正本在身上,帶影本在身上就...............

-

每個國家的電壓不同,要記得準備電壓轉換器

像我這次去泰國(220V)就沒有帶,因為懶惰

又因為現在新型的3c產品能接受的電壓都是110v-220v

在泰國是可以充沒爆炸沒錯,但回到台灣總覺得我的電池怪裡怪氣的

手機還比較難開機,是手機該換了還是電池的魂魄還沒回到110v

-

天氣也要稍微注意一下

冬天去泰國,回台時可能會感冒XDDD

像我們去的時候高雄還熱吱吱

但回來高雄就變天了!!!!

沒感冒真的是算我們幸運

只是冷到爆炸而已

-

出入境申請卡

這在飛機上空姐就會發給你

記得寫一寫跟護照填一起

基本上都是寫英文!!!

英文是世界共通語言,不要寫中文

絕對會被攔下來重寫!!

如果不知道怎麼寫,很簡單行前上網google就對了~

格式大同小異,如果你英文很好就不用上網google!!!!

-

07  

換錢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像是該換多少,哪裡該刷卡

這次去泰國就沒有控管好༎ຶД༎ຶ

準備要去哪個國家前記得follow好銀行匯率!

韓圜就是換成美金去當地換錢所換匯率比較好

泰銖我直接在盤谷銀行拿台幣換

不過回台後看到有人分享拿台幣到泰國換匯率比較好!!!

看個人囉~

不過!!! 千萬別在機場換就對了~機場匯率是最差的!!!

-

08  

抵達當地後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也是自由行很重要的一環

畢竟你總不能到哪都靠雙腳吧!!!!!

在交通上我們都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 ) 除了泰國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路之外!!!!!

我依然覺得網路萬能,現在的人也都很樂於分享

基本上只要你想去的地方不是什麼窮鄉僻壤,如何抵達都會很容易查到的

善用網路!!!!!!

-

09  

行李怎麼帶也很重要!!! 因為自由行沒人幫你扛行李

管你是10公斤還是100公斤就通通靠自己 ) 我激動了!!100kg飛安管理人員絕對會理你

出國基本配備就是20吋+28吋,完全是因為自己愛買這樣才夠塞

嗯飽說:先別預設自己會不會買,帶著兩個行李箱就沒錯

因為美腿豬這次去泰國只帶了28吋,差點就GGლ(◉ืൠื◉)ლ

出發的時候不用擔心超重,但兩次回國我都緊張到快ㄔㄨㄚˋ屎꒰ʘʚʘ๑꒱

超重罰的錢可不小筆啊!!!!! 所以聰明點,通常飯店都有會秤子,先秤過就是了~

不過就算先秤過了,行李拉到報到櫃檯時緊張指數依然爆錶!!!!

我們一般小老百姓的經濟艙限重20kg,手提行李不要太囂張就還好

-

10  

旅伴的選擇霹靂無敵重要!!!!

不要覺得跟超級好朋友出國就能相安無事的回來

回國後沒有翻臉不認人就不錯了!!!

這次跟美腿豬在曼谷不知道都打幾萬次架了꒰꒪д꒪|||꒱

但很可惜的是回來後我們還是持續聯絡ing٩( ´◡` )( ´◡` )۶

所以說不爽就出來單挑別把話放心裡比較好

我要感謝他半夜沒有轉頭看著我!!!!

是說我跟他背靠背,他雙眼盯著我也不曉得.....

總之旅伴有多重要!!! google就知道!!!

絕對能看到好幾篇點頭如搗蒜的文章!!!!

-

11  

噢對!!還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美腿豬護照裡有這張卡,以備不時之需!!!

這就讓我想到那天在機場我一直在跟他說

奇怪欸我都發生重要事情所以才要打這通電話了

為什麼還是我付費啊!!!!

豬:發生事情才不會想是誰付費

我:是沒錯啊!!!! 但為什麼是我要付費阿!!!

整個很在意為什麼落難了打的電話還是付費的!!!

哈哈哈哈希望大家永遠都用不到這支電話啦!!!

-

然後我毫無頭緒的亂七八糟打

你們是不是也亂七八糟看哈哈哈哈

完全就只是心血來潮想打齁

連個草稿都沒有勾勒

想到什麼打什麼非常隨性

-

對了還有地圖,有地圖很重要低

韓國旅遊地圖免費索取 (點我吧)

泰國旅遊地圖免費索取 (點我吧)

我們兩次都是免費索取唷

就說請多利用網路資源吧!!!

-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沒去當導遊好浪費喔 ) 自己說

好啦我就先打到這篇囉

希望對大家有些許幫助

其他的就等我慢吞吞的遊記出爐吧౦ළ ౦♡

 

♪:*:・來這裡找我玩━ヽ(´∀`ヽ)(/'∀')

banner.gif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