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ow6camping01.jpg

 

第一次單飛就烙賽XDDD終於等到連假可以好好露個三天兩夜!

結果更慘只露了一天一夜就收收回家,覺得很衰但又好笑~

每露總是會有新鮮事,我們才幾露就要把會碰上的狀況都蒐集完畢嘛!

這樣會不會太欺負新手阿XDDD

再加上明明知道連假還拖到將近九點才出門,然後開了6小時才到台東!

生平第一次覺得前往台東的路也太漫長,希望肥龍有徹底學到教訓

之後連續假期要出遊記得半夜就要出發阿~

info.
黑老大都蘭露營區
google台東都蘭觀海公園
0932723706
我們帳篷搭在草地區,營位一帳1,000元
🗻 海拔高度約20公尺
2月底下午體感溫度不至於流汗,搭帳不熱
飄雨的半夜我很冷,但肥龍覺得那只是涼
didi.gif 寵物友善
facebook粉絲團
官方網站

 

mbow6camping02.jpg

 

看到整齊的後車箱就感到療癒❤我內心應該有整齊強迫魂!

而且整理乾淨就覺得還有空間可以繼續買裝備耶XDD

肥龍硬要我拍下輪胎的樣子,他說輪胎都要扁了啦! (可能我目小看不出來)

 

mbow6camping03.jpg

 

剛開始出發還不知道這趟車程竟然會到6小時的大家

心情看起來都很不錯,肥龍都還有心情展示DIDI昂貴的屁股XD

 

mbow6camping04.jpg

 

接著就是塞車塞到連司機都能玩手指頭,還有肥DI塞到臉臭XDD

 

mbow6camping05.jpg

 

在很煎熬的6小時過後,終於抵達今日營區黑老大都蘭露營區!

原本還擔心我們太晚到會選不到好營位,沒想到我們還算早到的~

然後千挑萬選的選中一個龍捲風喜歡的方位,我們也真是好棒棒啦

 

mbow6camping06.jpg

 

黑老大就在都蘭觀海平台旁邊,靠海但附近有超商跟不少店家

如果不想煮飯只想放空耍廢,那在這裡吃飽喝足是沒問題的喔~

 

mbow6camping07.jpg

 

黑老大的無敵海景,還有一顆網美必拍的愛心,然後我都沒拍到呢!

這一切通通被龍捲風給打亂,原本預計是第三天早上來拍的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你們說是不是,以後想拍就是要立刻拍!

 

mbow6camping08.jpg

 

這算是我們露營以來碰上最多人的一次,以往常常都是包區

所以有點小期待但又有點小害怕,畢竟我們就是邊緣人XDDD

 

mbow6camping09.jpg

 

原本我是打算訂貨櫃雨棚區的,但小藍太大放不進去只好作罷了

不然搭這邊其實也蠻素西,也不用害怕有龍捲風這樣!!!

 

mbow6camping10.jpg

 

黑老大也有露營車,不想自己搭帳的話也能考慮這個

而且每車都有自己專屬的鞦韆欸,網美拍起來啦!!!!

 

mbow6camping11.jpg

 

黑老大草地還算平整,不過有些紅螞蟻,選定之前可以觀察一下草地!

這次肥龍對自己搭哈比的表現很滿意,只可惜龍捲風毀一切XDD

幸好我有先幫你拍幾張美照,撐得很挺很完美❤

而且搭帳也蠻順利的,沒有大爆汗速度也不錯!

 

mbow6camping12.jpg

 

這次拋帳也改變搭建方向,從原本大門朝前改成擺斜的

整個哈比的空間大升級,之後應該會繼續這樣搭~

 

mbow6camping13.jpg

 

然後我忘記買豬尾巴,還瘋到google台東哪裡有露營用品店XDD

要不是距離太遠我們真的會跑去逛欸XDDD,所以碗籃只好就這樣勉強用

你們好好看看他,這是他第一次出場同時也是最後一次 (默哀三秒!開始)

 

mbow6camping14.jpg

 

騷包紅的露米蛋捲桌也是初次露面,幸好她很堅強的挺過來XD

要不然我會欲哭無淚,到底要重買多少裝備這樣!

而且我本來還不打算買桌子的,都阿荒一直說他桌子不夠用了叫我快買!

 

mbow6camping15.jpg

 

無段式露米蛋捲桌,高度想多高多低都隨便你

且每隻腳都是獨立個體,不怕地不平!

桌底下有個掛網可以丟雜物,善用空間也很方便

只不過手殘如我一天到晚在打翻湯湯水水,底下東西就很危險

然後兩邊桌面底下各有四個掛勾,這設計也挺實用,垃圾袋直接掛這就好

120×70cm的桌面大小,雜物不多是蠻夠用的了~

 

再來是我第一次組裝手指頭就被夾到瘀青的小故事

肥龍真的很喜歡把事情都攬去做然後顯得我很無能

所以我就想要很厲害的自己把桌子組起來,畢竟這有什麼困難

結果我才打開桌腳就把自己手指夾到差點痛哭流涕呢!

然後還被肥龍嗆說: 正常人開桌腳不會把手放在那裡

我: 還不是都你不先教我一次才害我夾到手的!

肥: 好好好你放著我等等用

對,他還是沒有想要教我組桌子的意思(凸)

 

mbow6camping16.jpg

 

在人多的營區就可以欣賞每個家的帳篷❤

迪卡儂充氣帳有不少頂,都快跟展場一樣了XD

 

mbow6camping17.jpg

 

顯眼紅貝殼也是美歪歪的❤

 

mbow6camping18.jpg

 

真的是滿到不可思議,對邊緣人來說搭在正中間內心還是有點慌XD

 

mbow6camping19.jpg

 

雖然蠻多帳但不覺得空間擁擠,會帳帳相連那樣搭的基本上都是認識的

 

mbow6camping20.jpg

 

滿帳對餓魚來說絕對是天大的壞消息

畢竟醬紫他們就會被限制行動免得去影響別人

 

mbow6camping21.jpg

mbow6camping22.jpg

 

DIY的星星燈尺寸變小了,為了能塞進箱子裡好攜帶

一聲令下我們家衛生股長就必須動工啦,班長就是有威嚴XDD

 

mbow6camping23.jpg

 

營區旁邊就是都蘭觀海公園,餓魚們雖然無法在營區內自由跑跑

但帶出來這邊屎尿也是OK的,我們是隨手撿屎的好主人(逼不得已時還會徒手撿屎,夠奴!)

 

mbow6camping24.jpg

 

晚餐是簡單好吃的果貿吳媽家水餃,真心覺得宅配比店內好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顆要價12元的冷凍水餃真的貴,但這鮮蝦口味是冷凍水餃界第二名好吃的了

噢第一名非飽媽包的鮮蝦水餃不可,用料超級大方沒在手軟,但是沒在賣XDDDD

 

mbow6camping25.jpg

 

歪嘴龍也稱讚的水餃就算好吃了,雖然我挑但至少我覺得好吃的東西還算多

這歪嘴人每次問他好不好吃、好不好喝都只會回「還好」有夠無聊餒

 

mbow6camping26.jpg

 

滿帳的夜晚不孤單,也沒覺得有哪帳特別吵,就是個舒服的夜晚

 

mbow6camping27.jpg

 

然後我突然被相像的倆餓魚給嚇到,你們不要越來越像雙胞胎阿!

 

mbow6camping28.jpg

 

而且感情不好又很愛擠在一起,反正亂亂就是M

DIDI不喜歡亂亂靠近他,偏偏亂亂喜歡黏著DIDI

就算被DIDI兇他也喜歡熱臉去貼DIDI冷屁股

但如果是外狗主動要跟亂亂玩,亂亂就會聞聞變臉想咬人

要不是亂亂太聰明知道不能惹肥DI,就是他本身真的抖M XDDD

 

mbow6camping29.jpg

 

露營的夜晚就是不停吃、吃不停,還把家裡沒時間煮的豌豆帶來炒豬肉

竟然閒到有時間一片一片慢慢撕除豌豆比較粗的纖維XDDD

重點是在外面吃東西是不是都特別好吃阿? 這隨便炒炒肥龍也跟我說好好吃

奇怪,我在家認真煮也沒聽你這麼有心的稱讚過啊!

 

mbow6camping30.jpg

 

菜吃完海鮮怎麼能不上場,冰箱裡的干貝、草蝦清起來!

蒜頭一爆就聽到隔壁說有人在炒蒜頭內XDDDD

 

mbow6camping31.jpg

 

這人我剛舖野餐墊時還一直跟我說不要鋪,這樣很難出入啦!

結果是誰在那邊躺爽爽阿,DIDI亂亂都還沒那麼喜歡躺那邊呢~

噢順便跟這件用很久的野餐墊說掰掰吧!

經過龍捲風的摧殘後我就決定讓他在垃圾桶安息了

有點捨不得,因為他陪我們蠻久的,但內心又竊喜可以買新的惹❤

 

mbow6camping32.jpg

mbow6camping33.jpg

 

吃飽後是營主的小遊戲時間,每帳可以射一樣禮物回家

肥龍射到上上下下小飛機,然後回家玩到差點被我拿藤條打!

跟個屁孩一樣三不五時在那玩飛機,不過他現在玩膩了就是

 

mbow6camping34.jpg

 

這算是露營以來最早洗澡的一次XDDD

因為人多我們擔心不早點洗會直接等到半夜三點

但應該是我們多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bow6camping35.jpg

 

洗完澡隨隨便便吃個年糕再睡覺也是合情合理的

好了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年糕吃完了,下次露營不會出現了好嗎XD

 

mbow6camping36.jpg

 

晚上睡覺時不冷但也不用開電扇,我們大概12點就睡了

伴隨著隔壁帳的聊天聲,然後竟然就這樣一覺到天亮XDDD

就說我們都是露營體質,在野外然後是「正常體感溫度下」的話都很好睡

何謂不正常體感溫度就又要提起曉山秋,造成我們內心極大陰影的曉山秋XDD

而且在戶外我特別聽不到肥龍打呼的聲音,都是別人在聽哈哈哈哈哈

 

mbow6camping37.jpg

 

早上直接被隔壁帳的音樂叫醒,我內心跟著那首歌哼唱起床

只記得是周杰倫XDD,但歌名我是真的想不起來餒!

聽說要下點小雨才會出大景,不過就要帶著師丈回家,人生真是兩難阿~

 

mbow6camping38.jpg

mbow6camping39.jpg

 

早上睡醒先帶餓魚去放尿順便走走看看

黑老大營區直接步行就能到海邊玩沙

天氣要是好一點就可以帶餓魚去野放,可惜了~

 

mbow6camping40.jpg

 

是不是覺得自己來到迪卡儂門市XDD

4.1 4.2直接兩頂在這給大家看好看滿

 

mbow6camping41.jpg

 

挺而美的白花哈比,肥龍睡醒還對自己昨天拉的水線念念不忘感到非常滿意!

是說你可能還要研究一下遇到龍捲風要拉什麼線才能抵擋才對XD

 

mbow6camping42.jpg

 

無論在家或是出外,總是要餓魚先吃飽才會輪到我們吃,奴啦!!!

 

mbow6camping43.jpg

 

美美的內,三天兩夜就還能好好化個妝

兩天一夜通常睡醒就要收帳,有閒情逸致畫眉毛就不錯了啦!

 

mbow6camping44.jpg

 

這次早餐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結果只是換湯不換藥,把土司換成可頌而已哈哈哈

不過好市多這可頌很香很可以內,夾個蛋跟起司再撒點黑胡椒就很好吃❤

 

mbow6camping45.jpg

 

早餐後的梳毛時間❤

 

mbow6camping46.jpg

 

還有我跟小胖的自拍時間❤大概拍了一百張才有一張甘願看鏡頭吧,臭小孩!

 

mbow6camping47.jpg

 

準備要出發去撈撈欸時覺得這次哈比搭的真美,所以再拍一張❤

 

mbow6camping48.jpg

 

沒排行程直接衝到花蓮富里去看猩猩,反正肥龍很樂意開車XD

 

mbow6camping49.jpg

 

然後平常不會幫我拍照的人,看到這片他可能覺得很美的花海(?)

就叫我蹲進去拍一張,還很認真幫我取沒有人的角度XDD 笑死我

真的是叫他認真拍的時候都隨便拍,這種他想拍的就異常認真XD

 

mbow6camping50.jpg

 

後來想想他是把我當成DIDI嗎?

我看到這群豬也是叫DIDI進去坐著說來~解接幫你拍一張

只是肥龍不敢叫我跟豬拍照,只好叫我去花海拍是不是!

 

mbow6camping51.jpg

 

主角來啦! 一隻很猩猩的猩猩和有點搞笑的眼神空洞猩猩XD

 

mbow6camping52.jpg

 

還有臭亂亂想學我的表情結果變成醜八怪!

以及路人可能會誤會我要親肥龍的照片,我的對象是那隻猩猩好嗎^^

 

mbow6camping53.jpg

 

富里鄉農會旁有一大塊空地,立刻讓餓魚來狂奔,他們開心我就開心惹❤

 

mbow6camping54.jpg

 

回程經過長濱,讓沒來過的亂亂下來見見世面~然後我們終於要去吃午餐啦!

 

mbow6camping55.jpg

 

回到台東,網美最喜歡的浮定咖啡❤其實他們厲害的聽說是單點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無緣享用只好等下次囉!

原本想說天色還早要到三仙台走走,幸好最後因為我的懶惰而取消

要不然我們不知道回營區會收拾殘局到幾點才回家XDD

 

mbow6camping56.jpg

 

剛回到營區時遠遠看到哈比攤著,以為只是風繩斷了或是營柱倒了而已

走近一看可真是傻眼,就算聽露友轉述我也還是半信半疑

但俗話說三人成虎,所以最後我是信了XDD

因為一群露友都很生動的描述著當下龍捲風的情況

而且前後不到五秒鐘來的太快也來不及錄影,真是太可惜啦!

 

簡單來說就是不知道哪來的一陣龍捲風

然後我們跟另一帳正好在龍捲風的路徑上這樣被掃過

聽說他們帳篷毀了(?)  所以我們回來時他們已經收的差不多先行離開

聽說我們哈比整個被掀開裡面東西在淋雨,是露友幫我們把哈比拉回來蓋著

聽說碗籃包含鍋子跟裡面的鍋碗瓢盆直接被捲飛到至少3米遠(我是聽到這個覺得扯)

 

總之呢,天還下著毛毛細雨,沒有哈比的我們等於沒了屋頂

肥龍擔心半夜來一陣大雨我們會連小藍都GG,所以還是收收回家比較實際

雖然第一次碰到這種窘境,但我們也是默默的分工整理東西,是也蠻認命

也可能當下兩人都還在震撼傻眼之中,想說到底是花哈噴XDDDD

 

慶幸的是哈比只有拉點斷掉布沒有撕裂,還能維修算是小事情

幸好智多星、瓦斯爐跟蛋捲桌都還安好,不然我會哭!

然後肥龍的浴巾飛了XDDD 而且整個營區繞過都找不到哈哈

然後貴桑桑的強力磁鐵噴兩對也是找不到

然後初次出場就掰掰的碗藍還有用很久的野餐墊

以及上次才說很耐摔的康寧深盤,敵不過龍捲風的暴力也碎了

嘔對還有我飛出去的鍋具們傷痕累累,雖然還可以用但就是心痛!

 

但幸好我們有跑出去溜搭沒有待在營區

要不然被那斷掉的營繩甩到應該是會皮開肉綻

要是被飛出去的鍋子砸到的話.....光用想的都覺得可怕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決定下次離開營區會把哈比關下來

總比門戶大開歡迎龍捲風來的安全XDD

這次經驗也替我們的露營之路增添不少色彩

但希望之後可以平淡一點沒關係,每次都有新鮮事我心臟不好餒哈哈哈

 

mbow6camping57.jpg

 

要離開之際還不忘拍一下我覺得黑老大衛浴很貼心的設計

貨櫃上面燈亮表示衛浴有人使用中,不用走來就可以知道廁所有沒有人

但後來發現我在那憋尿都白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隨手關燈XDDD

 

mbow6camping58.jpg

 

當天露營車跟貨櫃區都全滿,所以除了回家也沒其他選擇

噢有啦還能硬再睡一晚,跟老天爺賭會不會下雨

沒下雨就是賺到,下雨的話就是更狼狽的睡到半夜再回家!

所以還是先回家好了,畢竟我們一向都蠻帶賽XDD

 

mbow6camping59.jpg

 

看著其他帳風平浪靜的繼續露著,真覺得到底是哪來的龍捲風啦XDD

荒唐!荒謬! 好啦台東下次再見,我們就這樣收收撤了!

 

mbow6camping60.jpg

 

然後隔天很認命地去曬帳篷!

幸好離家不遠處還有個好地方能曬

至少這樣帶師丈回家也不用太害怕

 

mbow6camping61.jpg

 

兩隻廢柴餓魚在看門,很可愛但一點用處都沒有(白眼)

 

20170919fb.jpg

20170919ig.jpg

20170919yt.jpg

 

arrow
arrow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