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突然在IG被瘋狂打卡的山裏咖啡居然隱身在露營區裡

我不想特地跑一趟到關子嶺喝咖啡

所以碰碰運氣看露營區還有沒有營位,有營位就出發

誰知道就這麼幸運的還有營位,且還是三天兩夜

本打算兩天一夜就差不多,但肥龍說都要去了就三天兩夜吧

想說可以泡個泥漿溫泉吃雞,順便暢遊關子嶺景點的話

三天兩夜是比較悠閒一點就答應他了

info.
關子嶺觀景露營區
台南白河
我們帳篷搭在A7
1,000元/帳
🗻 海拔高度約430公尺
4月早晚涼爽,太陽出來後越來越熱需要避暑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寵物友善
facebook粉絲團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現在每到假日,尤其是連假,都要安排各種行程來操爆陳健康

究竟是在操爆他還是操爆我們自己,我也真是不曉得

這天出發前還先帶他去上體能課,所以上車後他就開始呼呼大睡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真的是清明時節雨紛紛

才剛抵達營地就飄起毛毛細雨,然後還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車道都是碎石頭,正好是陳健康的最愛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冒雨搭帳初體驗,這是第一次遇到搭帳時下雨

幸好雨勢沒有持續變大,不然要怎麼搭我也不曉得

(是說也不是我在搭XDDD)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陳健康也是很會自得其樂找事做,原本還不戴帽子要淋雨

我真的是苦口婆心的勸說才讓他甘願戴上(這一切都是修練)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剛睡飽的屁孩精力旺盛走來走去玩不停,為了讓他冷靜一點不要四處跑

只好出動餅乾好朋友,也只有吃的能讓他乖乖坐著聽話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帳帳相連的配置,沒有想像中那麼糟,至少我沒有被影響到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雖說是觀景露營區,但其實大部分營位是看不到景的

要走到山裏咖啡這邊挺直腰桿才能看見風景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然後我們非常幸運的,山裏咖啡在連假期間都休息呢:)

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沒碰上評論說在這露營沒有隱私的情形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全世界大概只有陳健康敢這樣對陳亂亂,一定是亂亂沒有認真咬過他!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這裡的洗手台是用紅磚搭成,高度就是這樣子,非常矮

不過營區有提供小椅子,坐著洗,腰不至於酸到哪裡去

但要防陳健康玩水就會很心累!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搭完帳後是差不多可以吃晚餐讓他洗洗睡的時間點了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煮什麼他都捧場時真可愛,哪像現在會開始挑自己愛吃的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關子嶺觀景露營區海拔不高,但晚上居然會起霧且蠻涼爽的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當天雖然接近滿帳,且左右都有鄰居

但不會感覺到吵雜,氛圍也還蠻悠哉的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由於A7就在衛浴門口,我們實在像極了管理員XDDD

誰進出廁所、誰去冰箱拿什麼食材或飲料,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

相對的我在帳篷裡耍廢的廢樣也會被一覽無遺

此時竹居的前庭延伸布終於派上用場

放下後完美隔絕我與露友們的視線接觸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撇除搭在這位置會很像衛浴管理員外,這裡離廁所冰箱很近很方便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屁孩睡了不會討吃,可以拿出宏裕行的麻辣黑金包來享用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隔天一早很難得是我在賴床,肥龍去放飯及弄他兒子

通常露營隔天都是我先起床處理這些瑣碎事,賴床的是肥龍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4月早晨在低海拔營區氣溫微涼需要穿外套,令我蠻訝異的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只會追著亂亂跑,看到他拉屎就回來叫爸爸

我真是教得好,我兒子反應跟我一模一樣XDDD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早餐簡單隨便吃,玉米蛋、宏裕行霸王海鮮包和全聯買的起司包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逐漸接近中午時低海拔的炎熱感襲來,孝子幫忙撐傘中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隔壁鄰居一早就收收撤了,他們還要去泡溫泉還幹嘛的

好生羨慕,因為MC光臨害我這次不能去泡泥漿溫泉!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我與陳亂亂能有這麼CHILL的休息時間.....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當然是因為父子去午休了,難得享受一下耳根清靜的片刻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帳篷上那兩把傘是生活智慧王陳肥龍為了讓我洗東西能不曬太陽而設置

要不然太陽直曬在那邊洗完碗真的會汗流浹背變黑人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整個營區有40帳左右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中間最大的這塊是A區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B、C、D區圍繞在外圍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山裏咖啡在C區最底部,整個營區的最深處

所以遊客要到咖啡廳是真的會穿過大家的帳篷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在衛浴旁的貨櫃屋跟這棵大樹區是營本部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衛浴就跟一般游泳池的配置差不多,通風良好沒有異味

水溫水壓也OK,但沒有提供飲水機跟冷凍設備,只有冰箱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關子嶺觀景露營區還有很大的停車場,沒有固定車位但都會有位置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就在我逛完營區回來正修圖沒多久...

熊孩子就起床了,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今天午餐打算出去吃,順便踩一下關子嶺景點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此趟旅程完全沒有做功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我們對午餐沒有要求,就是要吃雞然後有冷氣就好

所以肥龍路上開來開去,最後精挑細選了一間甕缸雞

居然「沒有冷氣」差點笑死真的很會選,他自己也無言

但幸好餐點都蠻好吃的,好吃勝過一切,且我沒有記得店名XD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吃完後到超商買些飲料食物,結果熊孩子立刻選了一台車不放手

當下我只想嘆氣:「這一天會不會太快來臨」現在就開始會討玩具了阿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水火同源走樓梯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關子嶺天梯走樓梯,真心不曉得是操大人還是操熊孩子啦!

然後我不得不稱讚一下台灣治安真的好到爆

我們在關子嶺老街那邊拍完照後整個包包放在椅子上沒拿

漫步到天梯,爬到制高點後才發現包包不見了呢

但我們好像也沒有很緊張,還拍完照再慢慢走回去找

包包也好好的在原地等我們,旁邊路人還跟我們說包包忘記拿喔

台灣人真的是人好心善良(手比愛心)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這幾個景點逛完絕對能達成每日一萬步XDD

但我們真的太累,先撤囉!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為了給我兒子滿滿的儀式感,不愛吃春捲的我,居然要包春捲XDD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且還是小巧可愛迷你版春捲,看起來餡料沒幾樣,但也是準備蠻久

重點是真的還蠻好吃的耶,自己包之後就愛上春捲XDD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我兒子也是很賞臉的吃了好幾捲,辛苦瞬間值得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吃完後又到了屁孩洗洗睡時間,大人開吃大人版的春捲跟零食飲料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看看陳亂亂今天也被操爆,睡到臉歪嘴斜真可愛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收帳的早晨熊孩子拿出他的新歡消防車來玩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他爸收帳他搗亂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熊孩子玩到沒東西玩去跟他99搶袋子(白眼)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我這次還做了一個實驗呢,退冰的水餃真的不能吃喔

營區沒有提供冷凍設備,但我居然沒調整菜單先把水餃吃掉

好傻好天真的我怎麼會覺得水餃冷藏兩天沒問題呢

最後這一盤全部丟掉了,因為口感真的很噁心又難吃

真是浪費了我的劉家水餃....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水餃難吃到連他都吃不下去....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隔壁帳的哥哥們這兩天都想跟陳健康玩

但礙於他不說話無法溝通,哥哥們一直在自討沒趣

還問我他幾歲,還不會說話喔(攤手)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陳健康沒有例外的總是在他爸收帳時拉屎

這畫面是哥哥們被他的屎臭到暈倒XDDD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屁孩拉完屎洗完屁股後就討嘴嘴要睡覺

真是太棒了,終於可以專心收帳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不曉得為什麼營區會歇業,我覺得蠻可惜的,畢竟這裡露起來真的蠻悠閒舒適

然後我也是蠻厲害的,文章可以壓到營區都歇業了才發XDDD

雖然營區歇業了但山裏咖啡依然營業中,待天氣涼爽點大家還是可以去拍拍網美照的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Map35.台南白河」關子嶺觀景露營區,山裏Plant 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嗯飽♥ 的頭像
    嗯飽♥

    嗯飽日常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