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要到三月就開始想抱頭痛哭了xddd

因為姊妹們的生日要輪流開跑哩

然後我們又非常的不甘寂寞

雖然每年在籌備的時候都會發瘋的喊叫說

為什麼就不能開開心心吃個飯送個禮物就結束

每次都要搞得緊張西西頭皮發麻

不過講歸講!依然還是要整到才開心xddd

今年因為壽星豬沒表示出特別想吃什麼

嗯飽就中飽私囊選擇自己想吃的啦ㅋㅋㅋ

也剛好陶板屋還沒寫過食記,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xddd




所以就先讓我們進入食記的部分吧!




壽星+猩猩(?) 跟入座就奉上的一杯麥茶xddd

當天的陶板屋很奇怪

我也不清楚我們坐的位置是原本就有還是後來加上

反正位置就是很擠很擠

然後不知道是客人太多還是接近下班時間

上菜速度很不一,要嘛等到肚子餓扁扁要嘛一下子狂上,很不王品

甚至主菜出現的時候我還有東西在嘴巴跟手上

不知道該放下還是該嗑掉 (( 用膝蓋想也知道我一定是嗑掉xddd 不能浪費咩

不過解決方式倒是非常王品

那10%服務費也沒有白收

填完意見單立刻過來處理這樣子

然後送了點小禮物給我們

服務態度依然滿分啦

是說我們嘻嘻哈哈開心的跟白癡一樣

那些點也沒有讓我們不開心

但‥小禮物還是收下啦xdd

進入餐點部分吧

▲沙拉

-荔香鴨胸沙拉-

香香甜甜酸酸的,是很碎很碎的鴨胸肉

所有蔬菜都很碎很碎,然後我不喜歡黑豆


-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生菜×洋蔥×小黃瓜+香柚醬汁

其實就很像韓國的生菜包肉啦


▲前菜

-烤杏鮑菇-

軟軟嫩嫩的口感加上調味剛剛好


-香蘋海鮮燒-

一致公認很像濃湯的一道

完全是焗烤濃當的fu呀



▲湯

(上)-象拔蚌鮮魚清湯-

象拔蚌在(?) 但是魚肉很鮮嫩湯很好喝

(左)-牛蒡雞肉湯-

我沒喝,不過為到應該是不錯低

(右)-蟹香海鮮濃湯-

很香濃,喜歡濃湯的可以點這道


▲飯糰

(左)-五目角豚炊飯-

有點像滷肉飯,而且是偏油的,第一口好吃第二口開始覺得有點膩

(右)-香蔥鮭魚炸飯糰-

這剛好相反,第一口普普但第二口開始還OK



▲桑椹醋汁


我愛王品旗下的所有醋飲

這可以不斷續加,我們似乎很愛這個味

加了三次還四次吧


▲主餐

-香蒜瓦片牛肉-

似乎每次來我都點這道,因為喜歡他的五分熟呀

不過炸過的蒜味道我不喜歡,所以總是放一旁囉

後頭紅紅的那坨被我誤以為紅蘿蔔,所以立刻夾掉

沒想到他是甜甜鬆鬆的好吃地瓜,不過那也好

就當是美麗的誤會吧!讓我少吃點澱粉呀


-洋蔥炙烤牛肉-

這也是五分熟,跟香蒜瓦片牛肉應該只差在他中間有一條筋,比較有嚼勁

喜歡慢慢一直咬一直咬的可以選這道xddd


-陶板海陸(雞魚)-

不吃牛的豬妹選了雞跟魚

雞腿跟魚排表現都很OK


-果香酥烤鴨胸-

肉質軟嫩外皮酥脆的鴨胸搭配果香醬汁

但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哩

只不過皮的油質很厚,吃太多可能會害怕噢



▲甜點

(上)-烤麵包布蕾-

簡單來說就是加麵包塊進去烤的布丁

(下)-玫瑰巧克力慕斯-

這個我喜歡甜度剛剛好,整個吃完不會膩



▲飲品

-水果冰茶、黃金香柚茶、醇香冰拿鐵-

其實甜點飲品一直是王品系列比較弱的部分啦

所以不要太差就都可以接受囉!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高雄中山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82號

07-282-2225

www.tokiya.com.tw



接下來要進入豬豬慶生紀錄啦

我們大概又偷偷摸摸了將近半個月左右!

從如何整豬妹開始‥後來定案的內容就讓我來細細述說

整個計畫就是潛入豬妹家

對於我們彼此來說要進出各自的家就只差一把鑰匙了

完全是爸媽看到人就會直接打開門那樣


因為沒有鑰匙前提當然是要有人在家呀

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打算先串通豬妹的妹妹

結果豬妹的妹妹根本不常使用臉書

我想等他登入久違的臉書會被三個瘋子給嚇死吧


也還好阿荒平常有問豬妹家裡有沒有人的好習慣

所以我跟君君就先埋伏在豬妹家巷尾

為了控制豬妹的行動當然是請阿荒當司機去載他出門哩

約好七點十分把豬妹帶走,結果我們六點四十五左右就在巷尾等候

然後左顧右盼的明明連一分鐘都還沒到卻一直說阿荒怎麼不快把豬妹帶走

我想真的是因為太緊張了,連老天爺也喜歡跟我們開玩笑

平常晴空萬里的高雄就在當天毛毛細雨+傾盆大雨都來了

更神奇的是雨只下到我們吃完陶板屋前,老天爺在幫我們增加緊張氛圍吧

為了避免發生豬妹家都沒人我捫會心慌意亂的情況

同時也做了最壞打算,要是真的沒人就把所有東西都放在管理室吧

連同我們也躲在管理室吧xddddd

幸好一切都照著我們的劇本走,阿荒順利的把豬妹載走

我們也順利的潛入豬妹家,豬媽看到我們也沒問要幹嘛就把門打開了xddd

然後跟豬媽說好套好招後,再次跟豬媽說千萬不要跟豬妹講

我們很擔心的一個點就是豬妹家人會露餡xdddd

然後就很迅速的佈置好蠟燭蛋糕禮物

接著要出發陶板屋,以上所有動作必須在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內完成!

幸好我本人保有愛遲到的好習慣,所以就算晚到豬妹也不會起疑xddd

接著就是很正經的吃著豬妹不知道自己正在吃的生日餐

過程中或許大家太嗨了整個非常瘋癲

我那時候預估吃兩個小時大概九點四十會結束,結果吃到快十點

吃到一半隔壁桌的有壽星,發生了一點白癡的事四個人笑到無法自拔眼淚直流

重點是君君笑完才問我們在笑什麼!他不知道還能笑成這樣也實在厲害

時間越晚我們越擔心

因為阿荒還要找理由載豬妹去玩耍一下讓我們有時間先到家

結果吃完都十點了,RE好說要去的店也打烊哩

後來可能太緊張!結完帳就急著快點走

君君說我們這樣豬妹會起疑心吧

因為平常吃完飯都會在那裡依依不捨留連忘返的再找個地方坐

幸好豬妹真的是豬腦袋阿他哪會起疑心xdddd

 

很緊張兮兮的衝回他家後打電話給阿荒跟他說準備就緒

順便問他大概幾分會到家

講電話的過程中阿荒一直在演戲哈哈哈哈哈哈我想一定很白癡

把小哭哭跟G爸通通都拖下水了xddd

第一通電話阿荒跟我說再二十分或半小時會到家

掛掉電話後我疑惑了,問君君說他是算到豬妹家還是算回自己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個超疑惑的

會這麼確認時間是太害怕把豬妹整間房間燒掉xddd

不過還好大創的蠟燭挺厲害的,看起來再燒個一小時都不成問題




整間房間熱烘烘的比開暖氣還要熱!

接著再打第二通

沒想到原本阿荒假裝要買東西會這麼久是因為他們真的買起來了!

後來阿荒乾脆直接要回家的時候再打給我,OK這樣子就安心哩

但還是要躲藏在廚房裡,聽一下樓下動靜以及大門動靜

還要一邊確認蠟燭有沒有燒起來

過程中又有人緊張到想噴屎了,那個人不是我喔

這次訂的蛋糕是元樂的烙印金蛋 <--連結

剛剛點進去看發現我們選的愛神邱比特沒哩

然後烙印的圖案除了樂之外都更新過

在等了比預估時間還要久很多的將近四十分鐘後

終於在樓下聽見阿荒爽朗又豪邁的笑聲,可以點蠟燭啦!

原先設想他聽到生日快樂歌及看到房間亮亮的,應該會先進房間找尋我們

然後我們再從後方廚房處端蛋糕進去

誰知道他沒有聽到音樂,以為是阿荒的手機換鈴聲了

會去開房間門是因為房間怎麼黃黃的

打開門之後竟然只是大喊「媽,他們人在哪裡!」完全沒有進去房間阿

早知道我們就真的實行拿著蛋糕躲進你被子裡嚇屎你!






很瘋癲的壽星

一直問媽媽為什麼讓我們進來

為什麼允許我們在房間點蠟燭

一直說我們三個真像極了白癡




老實說上圖是還挺像告別式的xddd

幸好有先拍張照片留存

因為這豬腦袋壽星一進房間就吹蠟燭

中間那排i燭火根本就是滅了!





有沒有覺得君君的照片很少呢

因為他那天在瘋狂水腫,如果我把照片放上來

你們可能看不到我打自己25歲的生日餐哩



愛神邱比特是我們送豬妹的禮物

W.L.P大家別誤會xddd 因為烙印只限制五個英文字母

所以原意是we love pig啦


接下來就是拆禮物時間囉




然後延續以往的傳統,禮物通通要掛到身上






喔呼呼拆禮物的過程真是折磨耶

完全HIGH到爆炸又很吵

重點是明明都快要沒體力啦

緊張真的很消耗熱量跟力量xddd



終於進行到最後一個步驟切蛋糕啦!

我們選的是草莓口味唷!



中間滿滿的草莓醬,很甜但是我喜歡

最上面淋的白巧克力就有點過甜了xddd

在享用的過程中怕太乾會噎死

所以請豬腦袋壽星幫我泡杯咖啡

另外兩位很囂張的喝巧克力牛奶

結果豬腦袋壽星泡了超級大一杯

害我晚上興奮到凌晨四點睡不著



原本還擔心太小吃不夠,但四至六人吃都還夠噢




因為元樂都只附問號蠟燭

所以我們特地另外買了25來慶祝豬妹的大壽

俗話說女人過了25身體機能都會開始走下坡

噢不真令人害怕!

所以要保持運動習慣阿,豬妹你有聽到嗎

圓圓蠟燭是大創低,15個才39元噢

而且品質還不錯啦!燃燒一小時不是問題低




最後就是嗯飽到百菇莊帶回來的太空包香菇啦

因為豬妹太想當農夫一直想種香菇

剛好去台中就google何處有在賣啦

結果百菇莊就在新社莊園旁邊Lucky

立刻請店員拿出最好種的菇xddd

本來想要多買幾種低!

但君君在買炸杏鮑菇的同時還能警告我不要太偏激買太多

你們就知道他有多厲害啦!



呼‥以上就是豬妹慶生全紀錄

好久沒有打這麼長的文章啦

我都累哩!!!!

 

你可能還想看  

「食記⁂高雄前金」石二鍋|石頭鍋‧涮涮鍋‧平價火鍋 (青年店) #王品旗下

「食記⁂高雄前金」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高雄五福店) #王品旗下

「食記⁂高雄前金」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 #王品旗下

「食記⁂高雄前金」品田牧場 (高雄中山店) #王品旗下

「食記⁂高雄新興」tasty西堤牛排 (高雄中山店) #王品旗下

「食記⁂高雄新興」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高雄中山店) #王品旗下

「食記⁂台中西區」hot 7 新鐵板料理 (台中金典綠園道店) #王品旗下

 

01.jpg

02.gif

03.gif 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嗯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